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南出港机票价格飙升 国外中转回国便宜更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2-21 18:11:00

大年初六,春运返程达到峰值。去哪儿机票数据显示,从大年初五(2月19日)开始,不少人已经陆续返回工作的城市。从海南出港的多条境内航线目前价格已经破万。此时从境外中转回国,机票价格能便宜很多。

和去年比 从海南返回的机票价格更贵了

以北京为例,从三亚返回北京的全价经济舱价格为2530元、加上机场建设费的总共支付价格为2580元;从海口返回北京的全价经济舱价格为2390元、加上机场建设费的总共支付价格为2440元。

不过购买初五、初六、初七返程高峰期的实际机票价格就不止这些了。

去哪儿机票数据显示,海南至北京航线的平均价格早在元旦期间就远远超过全价经济舱的价格:

从整个海南出港情况来看,出港价格最低的是大年初一,无论是从三亚还是从海口出港,价格均不到千元。此后机票价格就一路走高。

初六这一天出港平均机票价格最高。从三亚出港的平均价格达到2700.18元,从海口出港的平均价格则达到1944.59元。

再加上初五开始海南岛受天气影响,气象条件不利于飞机起降,人们对返程的需求急剧增加,也是机票价格破万的原因之一。同去年相比,从海口、三亚出港高峰期的机票平均价格分别增长了16%和14.9%。

QQ截图20180221180618.png

去哪儿机票数据平台显示,从大年初一开始,从海南出港的航线机票平均价格就一路走高,在初六达到峰值

 不止初五、初六、初七这几天,据去哪儿数据显示,从海南出港航线一票难求的情况,将持续到本周末。

从海南返程比去程更贵

和进港航班高峰期的机票价格相比,今年从海南返程的机票价格要更贵。

去哪儿统计了整个春节期间海南进港航线的平均机票价格后发现,无论是三亚还是海口,进港机票价格高峰均为2月14日,也就是大年三十,平均机票价格分别为2242.53元和1590.25元。比出港高峰时的平均价格略便宜。

QQ截图20180221180631.png

去哪儿机票数据平台显示,海南进港的航线机票平均价格在大年三十达到峰值

以北京为例,早在去年12月19日预定2018年春节前三天前往海南的机票,平均价格均已超全价经济舱:到三亚航线的平均价格达到5923.33元,到海口的略便宜、也已达4951.67元。

而同一天预订返程高峰时从三亚回北京航线的平均机票价格已达8814.33元,从海口回北京航线的平均机票价格也达到8150.33元。

海南的春运返程购票高峰与去程几乎同时。

从境外中转便宜一半

从海南直飞回哪儿都贵?不尽然。

去哪儿机票数据显示,与其花上万买票回京,不如从境外中转。例如在去哪儿平台上搜索,2月23日从海口出发至北京仅剩少量中转航线的机票,机票价格最低也要8640元。

QQ截图20180221180653.png

同一天从海口出发到普吉岛的含税机票价格低至1388元。可以在普吉岛玩上一天,再乘坐第二天早上出发至北京、中转吉隆坡的航班,含税机票价格低至3267元。

QQ截图20180221180704.png

两段行程加起来最低价格不过4655元,比从海口直接回北京机票便宜近一半。

像这样“境外中转”的目的地,还可以选择金边、暹粒、芭提雅等飞行时间在3小时以内的境外目的地,从海口或三亚出发机票含税价格都不贵。(中国民航网)

责任编辑:mahua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