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受邀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1-13 15:17:00

APEC作为亚太地区层级最高、领域最广、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机制,于近日在越南岘港举行的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高度关注。

此次峰会不仅汇聚了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普华永道全球主席Robert E.Moritz等2000多家国际企业代表,就区域经济一体化和可持续发展等重点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多国领导人先后在峰会上发表了主旨演讲,对亚太经济如何在未来更好地发展指出了方向。


APEC领导人演讲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辞

早在峰会正式开幕之前,中国企业在APEC平台上不断增强的影响力,已在岘港市得到了充分的彰显。

正所谓,世界看亚太,亚太看中国。于2009年发起的“APEC中国之夜”在岘港市率先隆重举行,约150名亚太工商界代表参与,热议中国为亚太地区带来的机遇和贡献。随后,背靠越南岘港的壮阔海滩,以中美顶级企业代表为主,十余名亚太工商界领袖共同出席了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工商领袖主题早餐会,围绕“亚太共同市场”这一主题,共同畅谈中美及亚太区域贸易自由化,就潜在的市场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受邀参加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工商领袖主题早餐会

值得关注的是,在众多重磅活动邀请名单中,海航董事局主席陈峰均在受邀之列,成为极少数受邀参加各个活动环节的企业家代表之一。从中不难看出,作为位列世界500强第170位的企业,海航集团展现出了在亚太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影响力。

近年来,海航始终立足实体经济,坚持实业报国,并积极响应国家 “一带一路”建设,以航空旅游、现代物流、现代金融服务为三大主攻方向,有效整合全球范围内优质资产,强化核心价值链。目前集团旗下拥有全球第三大飞机租赁公司Avolon、全球最大机场地面服务及货运代理商Swissport、全球领先的航空餐饮供应企业Gategroup等。通过不断丰富集团国际化战略的内涵,海航为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及国际经济文化交流提供了强大助力,这也正是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能够受邀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期间一系列重磅活动的原因所在。

在不久前,海航集团还正式宣布全面战略转型,投入500亿打造数字化平台,助力创新企业发展。同时,推出数字化新旅游平台HiApp,全面整合海航全球体系内的资源,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精神号召,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可以预见,在未来,海航将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建设“和平、活力和繁荣的亚太”贡献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mahua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