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厦门航空:春运随手拍(组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2-06 14:03:00

中国民航网讯:民航春运开启以来,客流量持续保持高位。在生产一线,每天都在上演着平凡而又温暖的故事,一线员工繁忙的身影定格成春运保障中最温馨的画面,让我们跟着各岗位员工随手拍下的春运照片,了解最真实的春运现场。

1月13日凌晨,配餐部机供员林振龙、李振华在蒙蒙细雨中,指挥食品车靠接春运第一架起飞的航班。(廖潇炜/摄)

1月14日06:30,MF892落地,到达厅内一位年轻妈妈携出生不久的宝宝来领取行李,现场行查人员徐娟主动帮忙照顾旅客的小孩,与小孩亲密互动。(梁世浩/摄)

1月15日,MF8314航班乘务长张秋蕙蹲在一位老年旅客身前,为她按摩因乘机而造成不适的腿脚。“这个按摩方法真有用,我会好好记着的,下次出远门就不会这么痛苦了”,老人不断对乘务组表示感谢。(空中乘务部/摄)

1月18日,蒙蒙细雨,货邮量高居不下,货运调度室黄兴和经理在现场帮助工人装载一件超大超重的货物。(于进洋/摄)

1月19日,北京首都机场迎来春运的首场降雪,机务处员工丁克华航前工卡做完后又进一步进行绕机复查。(张立维/摄)

1月19日,春运达到了高峰期。行李处林水发把从值机处传送下来的行李码放后复核板车、件数及航班号等,避免错检漏检。(刘铭扬/摄)

1月19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大雪,为保障MF8139航班能准点安全出港,天津机务全力协助机场除冰车进行除防冰作业。(李月雄/摄)

1月20日,航班MF892巴厘-厦门于05:47落地,魏武勇协助工作人员将轮椅旅客的轮椅推上廊桥。(林月娇/摄)

1月21日航后,B-5151飞机需在泉州停场更换发动机,当晚泉州晋江机场阵风达5级,换发小组连续工作近8个小时,最终顺利完成了发动机更换任务,确保了春运期间航班的运行质量。(王海峰/摄)

1月22日,10岁的小朋友独自乘坐厦航MF8257次航班从杭州前往兰州,杭州地服部乘机员刘森化身邻家大哥哥,帮忙提书包,又一路搂着小朋友亲切热聊,慢慢化解了他的紧张情绪。(刘晓虹/摄)

1月22日,乘务员刘倩执行MF8158长沙-厦门航段。 春运大军的队伍里总少不了这些可爱的宝宝,在飞机上吃饱了,睡累了,偷偷跑来后舱,伸着小脑袋瞧着哥哥姐姐在干什么,歪七扭八的小辫子显得更可爱了。”来,姐姐给你梳梳头吧!“(兰梦岚/摄)

1月22日,杭州地服部值机新员张思聪在为旅客办理行李托运。此刻,她已连坐柜台5个小时了。本是上一小时休一小时,替班的同事来了,她主动让其旁边另开一个柜台。“人太多了,我再办会”。(曹琴/摄)

1月22日MF8402航班,客舱经理姚丽英搀扶行动不便的老年旅客入座,老奶奶连声致谢。(李鹏飞/摄)

1月22日MF8402航班,区域乘务长卢雯琳蹲在客舱中,细心擦拭走道中的饭菜残渣。(李鹏飞/摄)

1月23日22:50,MF8536落地,客舱领班袁德招带18人耗时3.5小时完成更换5277全机靠背、椅套和飞机深度清洁的工作。(朱顺/摄)

1月25日上午9点55分,长沙黄花机场停机坪内,航班MF8039货运行李晚到且只有两名搬运工,为了保障航班正常性,保障员张文波和龚昊当起临时搬运工,主动帮忙搬货,10点05分装完两车行李并关舱。(邓鼎/摄)

1月26日晚,配载处的叶金玲依旧坚守在岗位上,来不及吃晚饭的她在电脑前吃个馒头垫垫肚子,即使这是最后一次保障春运了,也丝毫不影响她的严谨和认真。(吴智勇/摄)

1月27日,大年夜,你们在家中团聚,他们在岗位坚守,一样的喧嚣,不一样的背后。——致最美的航务员(林智敏/摄)

1月28日,大年初一,B-5488飞机在乌鲁木齐左机翼油箱盖板漏油,当时气温零下16度,机务蓝精灵吴楠冒着严寒迅速排除故障,保障了春运旅客回家路。(吴楠/摄)

1月28日0时10分,除夕最后落地北京的MF8394航班保障人员和机组互道新年祝福。(胡昊然/摄)

2月2日,厦门基地餐食配送量突破32000份,达到春运以来最高峰,配餐部包装处黄玲经理在车间现场与包装工一起加班加点包装餐食。(陈旖旎/摄)

责任编辑:史影
相关新闻: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