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呼伦贝尔机场开展无线电排查治理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3-30 15:3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敏 报道:随着天气转暖,呼伦贝尔机场航班密度逐步上升,安全保障压力随之增大。为进一步提升安全保障水平,加强电磁环境保护效果,降低无线电干扰的隐患与风险。近日,呼伦贝尔机场通导分队开展了无线电排查治理工作。

通导分队利用周例会,研讨制定了无线电排查治理工作方案,计划分阶段先后开展电磁环境专项巡检、本场在用无线电设备排查与登记备案、无线电频率与无线电台站执照续期办理、无线电管理制度完善等分解工作。会上,通导分队按照人员分工,指定各项分解工作的具体负责人,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

排查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工作人员发现下滑信标电磁环境保护区临界区积雪融化后结冰,敏感区因风吹雪现象形成了积雪和沟壑,存在导致导航信号漂移的风险。通导分队工作人员在自行清雪的基础上,还邀请场务分队工作人员对上述区域进行清理,提升了电磁环境保护效果,消除了安全隐患。在对本场无线电设备的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各部门及合约商使用的对讲机等设备进行登记备案,明确设备数量、使用范围、设备频段及相关负责人,降低了无线电干扰风险。除上述设备外,排查中未发现其他无线信号接收或发射设备。工作人员还对本场在用频率与电台进行整理分类,重新修订了通导分队无线电频率管理台账,对即将到期的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证及无线电台执照及时办理续用,确保频率管理依法合规。

下一步,通导分队将总结工作经验,进一步完善无线电管理制度,与地方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常态化开展无线电排查治理,确保无线电管理持续安全有效。(编辑:金杰妮 校对:李季威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liji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