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春节假期,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共保障完成运输起降2055架次,旅客吞吐量24.69万人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1-29 10:1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吴枚、张斌 报道:春节假期,甘肃省内各机场迎来了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第一波运输高峰。1月21日至27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共保障完成运输起降2055架次,恢复至2019年的83.71%;旅客吞吐量24.69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的77.40%;货邮吞吐量293.3吨,较2019年增长25.56%。其中,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共保障完成运输起降1643架次,恢复至2019年的78.28%;旅客吞吐量20.67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的73.85%;货邮吞吐量286.5吨,较2019年春节同期增长26.38%。

今年春节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第一个长假,返乡探亲旅客较多,国内航空旅游市场也迎来了强劲复苏,兰州往返北京、上海、广东、深圳、海南、浙江等地的航线较为热门,每天航班量均超过150个。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口岸出入境旅客也持续上涨,1月26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恢复直飞曼谷航线,这是近三年西北地区恢复的首条东南亚国际客运航线,单架次人数高达125人次。

为满足广大旅客平安健康便捷舒畅的出行需求,省民航机场集团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春节期间,各机场加强了春运春节安全检查,强化值班值守工作,紧盯核心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设施设备、航班保障、地面交通,机坪运行等关键环节运行保障万无一失。科学精准执行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及“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强化对内、对外宣传,启用自助值机、人脸识别、易安检等“无接触式”智慧服务设备,尽量减少人员的交叉接触和感染几率。春运期间,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自助值机率达到82%。同时,各机场用情用心践行真情服务,围绕“乘心如意”服务品牌主题,推出多项“有温度,有热情”的服务措施,以“中国红”浓厚年味迎送八方来客,聚焦“无忧中转”做好基础服务、传统服务、智慧服务、特色服务,全面启用自助值机等“无接触式”服务设备,积极开展“情满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协调增加新区秦王川高铁站至兰州机场候机楼大巴班线,联合宁夏文旅部门为全国旅客推出了“机票+免费景点门票”优惠航旅产品,积极推出“首乘服务”、“流动医疗站”、特殊旅客“一站式”爱心陪伴、晚到旅客、团队旅客绿色快速通道保障等特色服务,为广大旅客打造贴心、舒适、安全、便捷的乘机环境。

截至1月27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共保障中转旅客10730人,保障中转行李3888件;保障自助值机32567人,保障行李35521件。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问询中心还通过直播方式为旅客现场解答疑惑,收到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

春运后半程,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将持续秉承高质量发展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旅客平安健康便捷舒心出行。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