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大兴机场打造“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主题展览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6-18 19:56: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韩磊 通讯员哈皓然 摄影报道: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呈现党的伟大征程,大兴机场与首都博物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河北博物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共同合作在航站楼内打造“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及“星火照耀”主题景观。6月18日,正式亮相航站楼与广大旅客见面。

b5.jpg

四大篇章 伟大征程共回眸

“这场展览让我用短短的十几分钟,从1919年走到1949年,让我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看到了新中国的成立,透过这一张张老照片,我仿佛回到那段峥嵘岁月,走过那道路曲折但前途光明的路,在大兴机场看了一场红色记忆展,太精彩了!”旅客王先生感慨到。“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位于大兴机场航站楼四层值机岛E岛、F岛之间,将在大兴机场航站楼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展览。本次红色主题展览再现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展览分为“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单元,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颜色为引导,还原重大历史事件,展示探索真理、反复实践、艰苦斗争、取得胜利四个历史阶段,穿越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时空,通过历史照片及影像,以点带面,概括、凝炼地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

b6.jpg

设计独特  红色印记共探寻

步入展厅,金黄色的年份数字自1919年-1949年,将本次展览的主题呈纵向串联,沿着党史的脉络,通过一幅幅时代照片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的奋斗历程。前期,大兴机场与首都博物馆深入交流,对建党百年主题展览项目进行规划合作,展览形式设计独具匠心,充分利用四层值机岛间规则方正的空间整体属性,艺术化地提取石库门到天安门造型,整体布局呈中轴对称状,并全部以红、金色作为布景主色调,烘托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节日氛围。布展的方式区别于常规展厅,以立式展板为主,结合喷绘纱幔、艺术字、波浪造型,保证展览的通透感、层次感,以建党百年历程为主线,展现出一幅长长的“时代画卷”。此次展览图片作品多选用时间节点鲜明、历史意义重大的作品,参观时可在现场感受到蓬勃与昂扬,共同追寻建党百年路的红色印记。

b7.jpg

景观“上新” 薪火相传共向前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航站楼内景观再“上新”,紧扣建党百年主题,在大兴机场航站楼四层东侧C型柱下打造了“星火照耀”红色主题景观。景观由党徽、红色柱体、五角星及金色丝线组成。阳光透过大兴机场特色景观C型柱的采光窗口,使得景观更加熠熠生辉,吸引过往旅客纷纷在此拍照留念,留下在大兴机场的“红色影像”,成为探寻红色年代的“打卡地”。

此次推出的红色主题展览及景观设置,是大兴机场打造人文机场的又一次创新尝试,为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红色主题氛围,以历史展览和艺术布景的形式,表现了党史中的重要历史事件,从学习党史及展现人文机场的角度,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反映了社会方方面面变革的画面,打造了一个记录时代变迁的红色经典文化展览,让旅客在旅途中学习党史、锤炼党性、感知党情。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