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地服公司陈琪:坚守一线的“冲锋者”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4 10:38:00

 

在首都机场破晓的机坪上,一架前往卡塔尔的物资包机正在等待舱门关闭前的最后一道手续——文件申报,已经工作了整夜的陈琪步履匆匆,赶往飞机停靠的机位进行航班所需文件单据的交接工作。尽管一个晚上已经操作了近十班包机航班,但陈琪依然认真细致、精神饱满,为每一班包机的文件申报工作忙碌着。

陈琪,是首都机场地服公司(BGS)客运部值机分部文件岗位的一名员工,自2016年入司以来,这是他在BGS走过的第四个夏天。在工作岗位中,陈琪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乐于奉献的精神赢得了旅客和航空公司的广泛赞誉。疫情发生至今,他勇做“冲锋者”,“疫”无反顾坚守在国门一线,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出地服人的奉献与担当。

恪尽职守的“责任心”

“工作无小事,责任是大事”,这是陈琪一直以来的工作信条。在进入文件岗位工作之前,陈琪是值机岗位的一名值机员,四年的值机工作经验让他养成了认真细致、事无巨细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他总是站在旅客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带着恪尽职守的责任心,用专业的水准为旅客解决燃眉之急,奉献真情服务。

疫情之初,客运航班数量未减,为了保障航班的顺利运行,陈琪主动放弃休息,始终坚守岗位。作为加入文件班组的老员工,他时刻关注着班组同事的心理和身体状况。为了让班组其他同事可以更好的休息,他经常主动申请去做深夜和凌晨的文件申报工作,有时航班遇到突发情况,下班时已经是艳阳高照了。“生活不只有诗和远方,还有责任与担当。”这是陈琪经常提到的一句话,也是他爱岗敬业,对工作永远保持责任心的最佳体现。

主动请缨加入战“疫”

首都机场启用T3-D处置专区后,陈琪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加入到T3-D进港航班的保障队伍当中。在T3-D保障的这段时间里,为了能保证航班操作的顺利进行,最大程度减少旅客的滞留时间,为旅客带来更多便利,陈琪每次都会提前到达T3-D的操作现场,了解当日航班的具体信息和操作要点,确保各个保障环节流畅无误。

在T3-D保障航班需要长时间穿着防护服,佩戴护目镜和口罩,陈琪的脸上经常被勒出印痕,不一会儿衣服就会被汗水浸透,雾气充满了护目镜,但他没有一句抱怨,依然克服困难,时刻冲在最前面。在航班操作过程中,遇到年纪较大的旅客行走不便或者无法搬运行李时,热心的陈琪总是会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他的真情服务也赢得了旅客的赞许。有一次,陈琪在岗时,遇到了一位独自回国行动不便的老奶奶,他全程陪伴、帮助老人坐车离开航站楼,看着陈琪忙碌又沉稳的身影,老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她说:“谢谢你孩子,让我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回家真好啊!”

事无巨细的“老师”

提起陈琪,同事们都对他称赞有加,90后的他,总是用自己的乐观和热情给大家带来许多温暖,而他的事无巨细也让他成为同事们眼中可以放心依靠的“老师”。

在日常工作中,同事遇到问题和难题向他询问时,他总是耐心讲解每一个问题,解决每一个难点。随着“后疫情时代”的来临,客机航班数量大幅降少,接踵而来的是数量急剧增加的物资包机,而陈琪所在的文件岗位也成为工作量最大的岗位之一。面对每周数量翻倍的物资包机保障,陈琪顾不得休息,再一次投入到物资包机的文件申报工作中去。作为航班负责人,遇到机组申报流程还不熟悉的新同事时,他会主动加班,带着他们“走流程、看细节、学内容”,帮助同事一遍遍的落实所有细节,让他们可以既迅速又扎实的掌握工作重点。在面对工作中的一些差错时,他也会经常分析产生差错的原因,吸取经验教训,找到问题的难点和解决办法,并且把这些知识点讲给同事们听,帮助大家更好的避免问题的再次发生。陈琪常说这样一句话:“我的手机24小时都开机,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他暖心的话语,像一束阳光温暖着每个同事的心。

陈琪的故事也许平凡,但他始终以坚守的姿态、必胜的决心、不竭的动力,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陈琪是BGS众多坚守抗疫最前线员工的小小缩影,BGS人也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迎接战“疫”最终胜利的曙光!(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靳波)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