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武汉机场:奋战在“疫”线的“党员夫妻”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31 20:19:00

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本春节万家团聚的祥和氛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刚全力投入春运保障的武汉机场,全员迅速转入疫情阻击的战时状态,齐心协力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确保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微信图片_20200131201412_副本.jpg

近日,武汉机场保障大批医疗及物资航班。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而在这次武汉机场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出现了很多对伉俪党员先锋,可以说是“战'疫'夫妻档,上阵伉俪兵”。虽然他们有着多重身份,但是在疫情和任务面前,他们首先是一名党员,其次才是其他。他们用自己对于党的忠诚,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冲锋在民航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除夕夜:一顿还没做完的年夜饭

1月24日(年三十)下午,在武汉机场连续值守了几天的张虎平、李俊夫妇,趁着暂时没有航班保障和卫生防疫任务,返回家中,准备换洗了干净的衣服,着手为家人做一顿年夜饭,然后围坐在一起看春晚。

“电视上不是说你们机场昨天都停了么,咋还这么忙啊!”李俊体弱多病的母亲,对女儿女婿的工作状态,心里颇有些不理解。

为了准备这顿年夜饭,给母亲和正在上高一的儿子一个小惊喜,李俊一两个星期前就在网上“偷学”了几道年夜菜,并赶在年三十下午超市关门前买齐了原材料。

下午五点多钟,夫妻二人在厨房边忙活,边各自诉说着的这几天自己工作的事情,经过一番准备,第一道“花开富贵”年夜菜呈上了餐桌,儿子果果兴奋的拉着妈妈追问“花开富贵”的寓意和食材。这时,张虎平的手机响了起来……

“单位电话,晚上有五六架运输医护人员和物资的航班到,我得马上赶进去”说话间,张虎平已经麻利的解下了围裙准备出门。

“任务很急,我们单位也肯定需要人手,等我一下,再给妈和果果拌个凉菜,咱们一起进去”听到消息,妻子李俊第一反应是一线有任务,自己必须也进去。

几分钟后,夫妻二人告别了家人,带着不能陪伴家人守岁的遗憾,匆匆赶往机场,等待他们的,又将是连续几天的医疗运输保障和卫生防疫任务……

张虎平(丈夫):关键时刻党员就得冲上去

张虎平,党员,武汉机场消防救护支队副支队长,分管医疗救护工作。作为这次疫情防控的排头兵,他带领着医疗急救站,坚守在机场抵抗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131201423_副本.jpg

张虎平(右二)向机场一线员工介绍防疫知识。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咱们党员就得冲上去!”在机场医疗急救站作动员时,张虎平跟大家再三强调党员要冲在疫情最前沿。

从1月中旬武汉机场实施体温检测工作以来,他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几乎每天都吃住在机场,参加各级疫情防控会议20余次,组织召开支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8次,常常熬夜到天明。

作为医疗出身的专业人员,他积极为机场的疫情防控献计献策,协助制定了武汉天河机场医疗专项防控保障、发热病例防控排查流程等多项行动方案。

从1月14日起,武汉机场安排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在T3航站楼进出通道进行体温检测工作,张虎平天天奔波于航站楼内15个测温点,对测温设备进行查看,对在岗志愿者进行培训,同时给大家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特点和防控知识,每天在楼内巡视的路程超过10公里。同时,为确保机场一线员工尽可能得到防护,他积极协调筹措各类应急医疗防护物资,基本满足了机场一线员工的疫情防护需求,为机场员工的思想稳定与正常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李俊(妻子):协调有力,组织保障在后方

张虎平的妻子李俊,是武汉机场运行指挥中心质量控制室副主管,也是一名党员,日常负责机场应急办、国防办、春运办等相关工作。在近期的抗击疫情工作中,她的工作主要是代表机场与局方、军方、驻场单位、航司、地方政府、卫生部门、医疗机构、运输企业等单位协调沟通,统筹安排,优化资源,做好航班抵离人员、物资地面转运指挥协调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31201418_副本.jpg

李俊(右一)在做医疗物资运输协调工作。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国家对武汉给予极大的保障支援,从各地调集各类防护物资和医疗人员通过天河机场航空运输紧急驰援武汉。为确保圆满完成运输保障工作,让防护物资和医疗人员顺利通过天河机场,尽快支援需要的地方,李俊每次从接到航班计划任务开始,便提前根据工作任务安排制定好各项工作流程、设计工作表单。除协调机场内部工作关系和流程外,还涉及外联省市政府、军代处、各大医院等多个工作部门,在人员紧张情况下,她主动承担协调、组织保障工作。

从24日到29日,连轴工作几天几夜,一直协助省卫健委,组织机场、协调航空公司等单位,全力以赴完成全国医务工作者和防疫物资运输保障工作,累了困了就地办公桌打个盹,几餐没有吃饭也不记得,首先想到要完成的就是按照领导指定要求,扎实顺利完成运输保障任务。

“看电视了,知道你们这两天还在忙,记得戴口罩,尽量按时吃饭,不用挂心果果我们娘俩。”1月30日,正在值班的李俊接到了母亲的电话,老人家的理解与支持,让女儿心里暖暖的。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张虎平、李俊夫妻俩双双奋战在一线,他们用电话相互嘱咐叮咛,互报平安。在本该团圆的新春佳节里,夫妻俩毅然选择走在一线,坚守各自的岗位。像他们夫妻俩这样奋战在机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不管是前线还是后方,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和坚守保卫着。作为党员,他们主动请缨,发挥先锋作用,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战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孟丛蝶、黄艳、管宇)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库尔勒梨城机场迎“五一”假期客流高峰 ...
民航江苏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民航江西监管局对东航技术江西分公司开...
民航上海监管局对中货航开展年度检查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