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巴彦淖尔机场完成“2019年丝绸之路 国际汽车拉力赛”飞行保障任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7-15 16:59:00

 

第一批次3架固定翼飞机到达巴彦淖尔机场

第二批次1架波音7337-700,3架直升机飞机到达巴彦淖尔机场

7月14日上午11时04分,一架俄航波音737-700从巴彦淖尔机场起飞,标志着“2019年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巴彦淖尔站历时2天的飞行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本届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是由中国、俄罗斯和蒙古三国携手举办的国际性赛事,更是中俄蒙三国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赛事影响力大,涉及面广,意义深远。赛事保障所有外籍航空器、机组、乘客均由巴彦淖尔机场办理入境、通关手续,包括俄方1架运输机,俄方1架、蒙方2架小型固定翼飞机,俄方3架直升机,机组及乘客共计204人。

机组及旅客办理入境手续

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

此次保障,是巴彦淖尔机场自通航运营以来,首次作为临时口岸对外开放,在不影响正常航班保障的情况下,机场各部门按照口岸标准执行赛事的保障任务,海关、出入境、检疫等多个部门进行驻场办公。为确保圆满完成保障任务,巴彦淖尔机场积极与赛事承办方、海关、边检、检疫等部门联系,按照政府整体保障协调会议、民航局飞行保障协调会议部署,克服保障资源紧缺情况,提前部署并成立了保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专项保障方案,从飞行指挥、资料审核、保障模式等方面做好各项保障任务,针对参赛人数多、人员国籍广、入境时间集中的特点,机场组建空管服务、地面服务等6个保障小组,提前获取入境人员和航空器信息,积极协调政府外事办、海关、边检、卫计委等单位,提前组织开展了外籍航空器入境演练,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近160人。

“多算”胜“少算”

7月13日上午11时40分,保障完毕本场GS6646航班任务后,本次赛事第一批3架固定翼飞机的陆续成功入场,管制服务、机务保障、检疫消毒、人员通关、航空器加油等各项保障工作按序展开。随后,第一批固定翼飞机安全离场。14时32分,第二批1架波音737-700及3架直升机前后成功着陆入场。17时20分,第二批外籍航空器及99名人员办理完毕通关手续,全部离场。

7月14日,波音737-700由甘肃金昌机场起飞,7时05分,降落巴彦淖尔机场,67名外籍乘客乘坐本航班出港。11时04分,该航班从本场成功起飞。当俄罗斯、蒙古的机组及乘客向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的时候,大家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巴彦淖尔机场第一次作为口岸机场对外开放,为外籍航空器及旅客提供安全、高效、优质的服务,赢得了高度赞扬,展现了民航精神。

“先胜”而“后战”

此次保障任务,在较短时间内,共保障各类飞行16架次。通过此次“2019年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保障任务,巴彦淖尔机场积累了宝贵的保障经验,形成了较为规范化的操作流程,并积极建立了与外事办、海关、边检、检疫的沟通和联动机制,各保障部门及工作人员也积累了国际航班的保障经验,机场保障处突能力得到了历练和考验。下一步,巴彦淖尔机场将针对本次保障任务,总结完善保障方案,努力提升飞行指挥、地面服务等各项保障能力。

另悉,2019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于7月6日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开赛,车手们穿越蒙古国进入中国境内,比赛最终将于7月16日在敦煌结束,赛期共历时10天,赛程近5000余公里。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本届比赛由俄罗斯体育部、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蒙古国政府主办,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庆祝中蒙、中俄建交70周年系列活动的具体举措,成为连接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促进睦邻友好和经济、文化交流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洋、任乐)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