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河南机场公安局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7-04 11:48:00

头顶着国徽挺起胸膛

坚毅的目光凝视远方

钢铁的战士热血滚烫

忠诚捍卫美丽的家乡……

7月4日早晨,一段激荡着《人民警察跟着党》歌声的3分钟微视频在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一楼大厅的显示屏上播放,引来上班路过的民警、辅警纷纷驻足观看。“摄影展以这样的形式举行,还挺别致的,画面感和视觉冲击力都很强,点赞!”,特巡警支队民警叶倬瑞边看边说。这段视频,来自于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机关党支部组织的一场主题党日活动。

nEO_IMG_微信图片_20180704112356.jpg

按照公安局部署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时提出的“既不要影响日常工作业务正常开展,又要能吸引广大民警、辅警积极参与”活动开展要求,机关党支部着眼“丰富警营文化建设,提高机关广大民警、辅警警营文化建设意识、审美情趣和摄影水平”,结合人员分布分散、行政工作繁杂的特点,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党在我心中”主题摄影展活动,并且提出了“坚持贴近基层、贴近执法、贴近警营生活的创作原则,大力弘扬团结奋进、敬业奉献的警营主旋律”的创作要求。最终,经过机关全体党员参与“局机关党员之家微信群”发起的投票评选,36张体现河南机场公安时代风貌的照片得以参展。“把这个摄影展做成视频多好!第一时间就能让全局民警、辅警看到了。”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孔维广考虑到微视频具备“直观、快速、可复制转发”的传播特点,在支委会上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得到其他委员一致认同。历时两天,由政治处民警剪辑而成的“党在我心中”摄影展以“视频传播”的形式“惊艳”开展,并且得到广大民警、辅警的大量转发。

nEO_IMG_微信图片_20180704112342.jpg

类似“摄影展”这种形式新颖、反响良好的活动,在全局各个支部都有广泛开展。2017年年底,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揭牌成立,在河南省公安厅党委的亲切关怀下,在省厅机关党委的精心指导下,机场公安局结合队伍实际建立了5个党支部和7个党小组。半年来,全局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全体民警、辅警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时刻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公安工作总要求,狠抓反恐维稳、矛盾化解、打防管控、安全监管等各项措施落实,严格保质保量完成了省厅党委交给我们的各项工作任务,有效确保了郑州机场治安大局稳定,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时值年中,机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韩颢在开展部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动员讲话中提到,“各党支部要以迎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为契机,通过开展高质量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奋力奏响新时代河南机场公安强音。”

“坚决完成任务!”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这支新组建的年轻警队、窗口警队自建队之日起就一直坚守的“工作底线”。党建任务也是任务,而且是一支纪律警队必须常抓不懈的政治任务。“抓党建,带队伍,促工作”是一个党支部有没有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考量标准。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机场公安局各党支部纷纷响应上级号召,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高质量主题党日活动,为全体民警、辅警“鼓足了劲,加满了油”,起到了“党建带队建,队建促工作”的良好效果。

通过做好“规定动作”,奏响新时代河南机场公安忠诚强音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

nEO_IMG_微信图片_20180704112349.jpg

集体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有利于进一步培育党员的战斗意志。在五个党支部分别开展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上,全体民警、辅警党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而在参加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后,逐人再手抄一遍入党誓词,并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更多体现的是个人对组织的庄严承诺和对信仰的无二追求。

航站楼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博在手抄入党誓词后激动地说道,把入党誓词喊出来,表决心的成分重一些,而当你一字一句一笔一划地写出来时,通过字里行间你会联想到这个党97年间走过的风风雨雨,你会感受到正是因为千万党员用汗水和鲜血甚至生命去忠诚着、遵守着、实践着这份誓言,才换来我们今天看到的国泰民安。

“我每年都有参加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也是不断提醒我们党员干部不能忘记当初对党做出的庄严承诺,更不能忘记当初自己申请加入党组织的动机和目的,那就是,为党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特巡警支队党支部书记田林谈到自己重温誓词的感受时,提到了“忠诚”两个字,“干工作需要‘忠诚’,干公安工作更需要‘忠诚’,不管是日常武装巡逻,还是备战反恐处突,都要心念‘忠诚’两字去克服那种枯燥、乏味、单调的一遍又一遍的巡逻和一天又一天的训练。而通过手抄入党誓词,简直就是在我们工作处于疲惫状态的时候,或者思想处于松懈状态的时候,提醒我们,哦,我们必须得打起精神,为什么?因为我们在党旗前宣过誓,我们在誓词上签过字,我们对党的承诺在那儿呢,党给我们的任务也在那儿呢。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才算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在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主题党课上,郑州机场派出所党支部书记巫兵以《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 持续做好新时代“平安机场”创建工作》为题,从如何准确领会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的内涵实质、如何对照焦裕禄同志“三股劲”审视自身差距不足、如何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打造高质量机场治安工作三个方面,为党员民警、辅警作了一场与工作联系紧密的辅导报告;航站楼派出所党支部书记孙培以《卯足“三股劲”以新作为开创航站楼派出所工作新局面》为题为派出所全体党员讲党课,孙培提到,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彰显了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求真务实、无私奉献,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精神,我们要以焦裕禄同志为镜子,深学、细照、笃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坚决做好航站楼治安秩序稳控和旅客报警求助服务工作。

通过开展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专题组织生活会,交警支队党支部书记孙治波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在会上逐一对照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标准进行剖析查摆,并且每名党员都敞开思想,襟怀坦荡,实事求是地分析自身存在的不足。大家一致认为,焦裕禄同志的“亲劲、韧劲、拼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标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公安工作总要求,扑下身子,走到群众中去,多为民解忧,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和忠诚卫士。

机场公安局各党支部通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深一步学习理解入党誓词进而践行入党誓词,通过深一步学习理解“焦裕禄精神”,进而以“三股劲”践行对党承诺,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今后的工作中用担当作为奏响河南机场公安忠诚强音,奋力展现新时代河南机场公安工作新气象。

通过做好“特色动作”,奏响新时代河南机场公安奋进强音

为营造喜迎“七一”浓厚氛围,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按照省厅机关党委要求,机场公安局政治处提前谋划,明确提出“质量要高、效果要好”的活动开展标准。从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到列出“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明细单”,从研究立项到推动各支部拿出活动实施方案,历经前后近十天的周密准备,五个党支部最终拿出了各自的活动方案。“七一”前后,由机场公安局各党支部分别承办的“迎七一·青年民警射击比赛”、“迎七一·“不忘初心铸党魂”观影活动”、“迎七一·禁毒宣传活动”、“迎七一·军警篮球友谊赛”、“庆祝七一·“党在我心中”主题摄影展活动”在郑州机场陆续开展。

nEO_IMG_微信图片_20180704112352.jpg

6月19日,由特巡警支队党支部承办的“迎七一·青年民警射击比赛”活动率先拉开了机场公安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的帷幕。来自全局各单位的25名青年民警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项目分别为92式手枪25米精度射击和15米应用射击。全体参赛民警认真严谨、勇于争先,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竞技表演,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展现出了过硬的警务技战术水平,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河南机场公安民警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

6月26日,郑州机场派出所党支部派出“禁毒宣传小分队”,在郑州机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携手广大旅客共同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浓厚氛围。在郑州机场T2航站楼出发厅活动现场,“禁毒宣传小分队”成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讲解毒品识别方法和发放毒品危害宣传单等方式,携手广大旅客共同加深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6月28日上午,交警支队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铸党魂”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电影《建党伟业》,让广大党员重温革命烈士不畏艰难险阻,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切身感受革命前辈们用鲜血和生命保家卫国的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同时,通过现场每个人谈观后感谈心得体会,教育引导党员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充分激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牢记宗旨、团结奋进,为维护平安通畅机场交通秩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6月28日下午,航站楼派出所党支部实地走访执行联勤联动任务的驻场武警部队,与部队主官就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双方共同组织了一场“迎七一·军警篮球友谊赛”活动,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场面友好,赛出了水平和气势,充分体现了两支纪律部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永不放弃的进取精神。

机场公安局各党支部通过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体民警、辅警爱党爱民、团结奋进的坚定信念,广大民警、辅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向党员干部看齐,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旺盛的工作斗志,全身心的投入到各项工作任务中,用拼搏奉献奏响河南机场公安奋进强音,努力开创新时代河南机场公安工作新局面。(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邢旭强)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