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地服公司召开2018年战略解码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22 16:3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晓冉 报道:3月22日,首都机场地服公司召开2018年战略解码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监及各部门中层管理人员出席。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周晓玲主持。

战略解码会议程共分为两部分,首先由公司各部门就自身部门特点,结合外部及公司整体形势作部门战略解码汇报。会上,各部门负责人从专业角度对未来民航发展趋向、新机场建设、公司科技创新项目、人才队伍建设、流程再造等各方面进行热烈讨论;议程第二项,由公司领导对各部门的战略思路及发展目标进行点评并就公司整体发展战略思路进行分析。

与以往会议不同,本次战略解码会对发言时间进行控制要求,每位负责人的发言时间被严格控制在7分钟以内。公司领导在听取完各部门汇报及全员讨论会后,对各部门的战略分析给予高度评价,称赞各位负责人不但从专业角度分析了部门的发展趋势及重点目标,除此之外,对发言时间的严格把控也反映出各部门在执行力及管理方面的出色表现。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颜寒指出,高质量的战略解码源于高质量的形势分析,只有对本部门的形势、困难、难点经过反复的考量及探讨,才能形成有价值的战略解码内容。对形势的分析里包括对外部及内部两方面,外部分析要延伸到相关政策法规、业内现状及前景等方面,内部更侧重于对自身资源的把控,对部门优势劣势的分析,进而明确战略目标;其次,部门的战略分析必须要以公司的战略思路为依托。公司严格对接民航局、集团公司的战略方向,结合自身发展明确了“3-2-1-1”的总体工作思路,其中每一项工作任务的制定都是与民航局、集团公司的整体部署紧密联系,这也就要求各部门在制定本部门的战略解码内容时,必须依照公司的整体战略解码为基础,脱离公司的整体发展就好似闭门造车,不会起到长远发展的作用;第三,各部门的战略发展要树立效率与效益的理念。各部门已牢固树立了“安全是企业发展基石”的理念,在过去一年中也通过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获得了大量企业荣誉,但效益也是衡量企业发展的重要要素。通过全员的努力,在确保安全服务的前提下,公司在2017年首次获得10年内的首次盈利,大大鼓舞了士气,这也是因企业效益而换来的荣誉,在公司倡导的“三保”工作中,“保员工幸福”也是需要基于企业的效益的而稳步提升。目前,安全仍是首要任务,但并不是唯一,而战略不仅仅是指安全、指服务,各部门一定要将安全、服务、效益全面把控,不能忽视其中任何一项工作。

在对各部门战略解码分析点评中,颜寒还重点指出,各部门在党建工作方面认识还存在不足。党的十九大会议中明确指出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公司的总体工作思路也明确了加强党的建设统领全局,这就要求各部门必须要提升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要将战略提升到政治高度,党的建设是源头,公司各部门需要依靠党建来促进与提升中心工作。

通过战略研讨,首都机场地服公司更加明确了发展战略的具体实施步骤,通过战略的明确制定,有利于各项工作的不断推进和正式落地,更有利于公司开启建设世界一流地服企业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