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6-19 15:45:00

6月16日,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哈斯巴根/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嘉宁 报道:6月16日,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选举王瑞萍为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选举刘雪松为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志毅肯定了机场协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说,过去3年机场协会在民政部和民航局的指导下,在会员单位的支持下,为会员搭建了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在政府和会员之间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特别是在开展机场服务质量评价、参与行业法规修编、开展中小机场课题调研以及机场收费改革研究等方面,协会向民航局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了重要的参谋助手作用。2016年,协会被民政部评为“AAAA”级协会,充分表明协会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董志毅表示,本次换届后,配齐配强了协会领导班子,进一步健全了协会内部机构,治理结构更趋完善。相信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协会各项工作一定能取得更大的成绩。他指出,机场协会是民航业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是促进民航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随着政府职能的进一步转变,机场协会在促进行业自律、推动行业发展方面将大有可为,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开拓创新,主动作为,认真履责,更好地服务会员,为实现民航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董志毅对机场协会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新机场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高做好协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发挥好平台和桥梁纽带作用,及时表达会员心声和诉求,为政府制定行业政策提供科学依据,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持续完善机场服务评价体系和程序,以创新理念推动新技术在机场的应用。三是要加强协会能力建设,主动顺应社会组织改革,创新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激发内在活力,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优化机构设置,拓宽资金来源渠道,强化可持续发展能力。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王瑞萍发言。(张哈斯巴根/摄)

王瑞萍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科学定位、明确目标,加强法人治理;突出重点工作、狠抓促进落实,以开放姿态共进发展;以服务会员为本,发展惠“民”,加强能力建设,推进协会建设发展。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刘雪松发言(张哈斯巴根/摄)

刘雪松表示,机场协会设立监事会,是适应社团改革,加强民主管理,促进自律发展的重要举措。监事会将在履行监督职责的基础上,配合理事会的工作,充分发挥监督和服务的双重作用。

会议讨论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报告》《2017年财务预算报告》,新修订的《章程》《调整补充会费缴纳标准》和《中国民用机场协会选举和表决办法》《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理事会议事规则》;审议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邹展业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覃章高留任专职副理事长,韩志亮、吴建融、张克俭、李伟、张军、陈良民、周凯、张志刚、荣刚、董利奎当选为副理事长,李小梅当选为秘书长;孙博、罗晓、袁顺周当选为监事会副监事长。

会议现场(张哈斯巴根/摄)

据了解,机场协会新一届理事会的总体思路是,坚持真情服务的理念,紧紧围绕服务会员需求和行业发展开展工作,按照“共同参与、共同分享、共同成就”的办会宗旨,认真履行促进持续安全、服务机场发展、维护会员权益、加强交流合作的职能,努力建设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独具特色的社团组织。协会将围绕平安机场建设,促进提升机场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围绕温馨机场建设,促进以航班正常为核心的真情服务取得实效;围绕绿色机场建设,促进会员机场走绿色集约式发展的道路;围绕智慧机场建设,促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围绕文化机场建设,促进机场行业对外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史影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