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白城机场3月31日正式通航 首飞至天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4-01 18:1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唐青昆 报道: 2017年3月31日下午17时15分,伴随着G52923次航班平稳降落在白城机场的跑道上,标志着白城机场正式通航,圆了鹤乡200万人民的“蓝天梦”。作为吉林省投入运营的第5个民用机场,白城机场的通航也标志着吉林省“一主多辅”的机场网络格局正稳步推进,吉林省的航线网络将更加完善,对于白城市乃至吉林省民航业都具有重要意义。

民航吉林监管局局长刘继昆向白城机场颁发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证

白城市在机场举行了简朴的首航仪式,仪式由白城市长李明伟主持。白城市委书记庞庆波、白城兵器试验中心政委李广彬、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刘春晨、吉林机场集团总经理钱礼钦共同为白城机场揭牌,民航吉林监管局局长刘继昆向白城机场颁发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证。

白城至天津首航航线由华夏航空公司CRJ900机型执飞,执飞时间为每周一、三、五、日。天津-白城航班号G52923,15:20天津起飞,17:15抵达白城;白城-天津航班号G52924,18:00白城起飞,19:55抵达天津。

白城机场是国家“十一五”发展规划、“十二五”建设项目,为国内支线机场。本期工程按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2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0吨的目标设计,航站楼面积为4471平方米,一条跑道长2500米、宽45米,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够满足B737-800及以下系列运输飞机的使用要求。2012年10月11日,国务院、中央军委出具了《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同意新建吉林白城机场的批复》批准白城机场立项。2015年5月25日,吉林机场集团与白城市政府签署白城机场合作协议。2017年3月16日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批复了《白城机场使用手册》;2017年3月17日取得东北管理局行业验收报告;2017年3月27日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下发了《白城机场使用许可证》,标志着白城机场可以正式投入运营。

白城市位于吉林省西北部,是内蒙古、黑龙江、吉林三省的结合部,是国家级大型商品粮基地市,为全国农业四大开发区之一和国家生态建设示范区。白城机场的通航,意味着白城市立体交通网络正式形成,将对白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为白城地区百姓出行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服务保障。

在白城机场的建设中,吉林机场集团与白城市建立了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展望未来,吉林机场集团将继续履行“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服务社会大众”的使命,在白城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探索机场管理和航线开发的新思路,不断提升白城机场安全运营能力和服务水平,为白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李海燕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