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飞院召开2021年川渝高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会暨教学研讨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3-31 11:1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吴斌 报道:近日,中飞院召开2021年川渝高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会暨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四川省电工学研究会和重庆市电工学研究会联合主办,中飞院承办。来自四川大学、成都大学、西南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科技学院等川渝地区的22个学校,33位教师代表以及中飞院航空工程学院院长朱新宇、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四川省电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西南交通大学教授李春茂主持。

朱新宇代表中飞院致辞,并从发展历程、办学资源、学科专业、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向参会代表介绍了中飞院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研究会和兄弟院校的交流,共同推动川渝地区电工学教学理念和方法再上新台阶。

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重庆市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重庆大学教授侯世英代表全国研究会致辞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奋斗在教学一线所积累的经验,对建设金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路径“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师成长”。

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四川省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四川大学教授雷勇做了“面向新工科的通专融合电工学系列课程研究与实践”报告;结合申请的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项目,介绍了高等学校如何优化电工学课程体系,改革课程内容和教学模式,建设课程资源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2021年全国电工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宣传动员。

四川省电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电子科技大学教授习友宝做了“2021年电工电子实验案例竞赛”宣传动员。

会议推荐并公布了四川省电工学会新一届的理事和常务理事名单。

据悉,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密切中飞院与川渝两地高校的联系,为学院在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教学模式和教学内容的教学改革以及人才培养改革模式等方面带来启发,也为教师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借鉴和指导。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