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上海民航职院举行空乘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启动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9-12 17:5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吴秀山 报道:9月11日上午9:00点,由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承接的“职业学校空中乘务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项目在学院正式启动。该项目是教育部第五批20个职业学校专业标准制定的唯一民航专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助理兼客舱乘务委员会主任、航食分会会长冯润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飞行标准处副调研员李虹、原中国民航大学乘务学院院长李玉梅、上职院副院长杨征等出席启动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及东航、南航、春秋航、山航等行业专家参会。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广州民航职院、三亚航空旅游职院、长沙航空职院、南昌航空大学、上海建桥学院、上海东海职院等院校空乘专业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确定了编写要求、任务分工、时间安排等,并举行了学院客座教授聘用仪式。

1.jpg

教育部职业学校空乘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启动会9月11日在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杨征副院长在致辞中热烈欢迎与会专家。在简单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师资力量、空乘专业建设等情况后,他重点阐述了职业学校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制定过程及时间要求。根据要求,将于10月底形成标准初稿,年底形成送审稿,2020年2-3月经专家评审并修改后形成征求意见稿,5月形成报批稿,7月底由装备委员会报教育部。

上海民航职院航空乘务系主任孙军详细介绍了标准框架、编写要求、工作方案、项目调研要求等。根据教育部要求,标准制定需做实编制人员遴选、工作方案制定、广泛调研等五项基础工作,厘清征求意见、审查、报批三个阶段,坚持底线、科学先进、实事求是三项基本原则,遵循保证科学性和普适性、保障规范性和协调性、保持先进性和合理性三个基本要求。根据工作方案,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南昌航空大学、上海建桥学院、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院校将参与本次标准制定工作,同时成立专家组,进行调研及标准制定指导、标准审定等工作。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助理兼客舱乘务委员会主任、航食分会会长冯润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飞行标准处副调研员李虹、原中国民航大学乘务学院院长李玉梅等八名行业专家被学院聘为客座教授,并担任本次项目专家组成员。会上举行了客座教授聘用仪式,杨征副院长为专家颁发聘用证书。

4.jpg

杨征副院长代表学院向行业专家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左一,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助理兼客舱乘务委员会主任、航食分会会长冯润娥;左二,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杨征

李虹副调研员在会上发表讲话,希望标准制定要紧密联系行业标准,从大处着眼,以安全为要务,树立标准至上、标准为先的管理理念;从细节入手,以敬业为准则,培养事事循章、处处守规的职业素养。

冯润娥主任表示,客舱服务是展示行业和国家形象的重要窗口,客舱虽“小”,但服务的却是一个“大”世界。客舱乘务队伍已经成为推动民航发展的重要群体和核心力量,培养高素质的专业乘务队伍任重道远,空中乘务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制定势在必行。各民航院校要发挥自身优势,明确教育工作者的使命、责任和担当,局方、企业、院校应加强沟通协调,圆满完成标准制定工作。

会后,与会专家集体合影留念。在杨征副院长的带领下,专家们参观了学院动态舱、静态舱等空乘实训室。

2.jpg

杨征副院长带领与会专家参观学院A330静态舱等空乘实训设施

据悉,受教育部职成司委托,自2012年起,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启动职业学校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的制定和贯彻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三个批次的51个标准制定并颁布,涉及31个专业,第四批标准正在制定中。2019年8月1日,第五批20个职业学校专业实训条件建设标准启动。空中乘务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是迄今唯一的民航专业,对空中乘务专业实训室建设及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受到行业广泛关注与支持。

3.jpg

职业学校空中乘务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项目启动会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