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飞院助力越西学子实现蓝天梦想(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2-26 16:30:00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成、张晓燕 报道:12月17日,中飞院党委副书记王军带领扶贫工作组,驱车8小时来到了位于大凉山腹地的越西县,开展招生专场面试、颁发“飞越励耕奖”以及落实“以购代捐”计划。

18日,王军一行与越西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出席了中飞院2018年度“飞越励耕奖”发放仪式。王军介绍了学院概况及学院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与越西县领导一起为获得2018年度表彰的50名教师和100名学生进行了颁奖。

“飞越励耕奖”是中飞院对口帮扶越西县精准扶贫工作方案中的一个项目。由学院出资100万元,在越西县设立的奖优、扶困专项基金,主要用于奖励优秀教师、帮助贫困师生。

18日上午,在越西中学的中飞院招生现场,几十名怀着蓝天梦想的高三学生,激动地来到面试现场。据了解,2018年9月,越西学生郑璐廷在中飞院开启圆梦蓝天的事迹,对越西学生是极大的鼓励。

在面试过程中,同学们努力展现自己最优秀的一面,积极表达自己的梦想。走出大山,成为一名民航人,也许他们从不曾想过的事情。今天,面对这样难得的机遇,他们倍感珍惜。当面试官得知个别同学的平时成绩大概只有350分左右时,大家鼓励道:“还需要努力啊,至少再多考100分才可以实现梦想!”,同学们毫不犹豫的回答,“老师!为了蓝天梦想,我一定会努力的!”

经过一上午的紧张初选,有3名拟报考飞行技术专业的学生初检合格,10名拟报考空乘、空保志愿的学生面试合格,其中多数为彝族学生。这是学院首次在越西县开展招飞、招空乘空保专场面试,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教育扶贫政策的重要举措。

18日下午,学院工会工作组,在经过严格考察后,与越西县相关部门签订“以购代捐”框架协议,并完成首单扶贫产品采购。

自2017年底,根据四川省的统一部署,中飞院与越西县拉吉乡竹洛村确立了定点帮扶关系后,经过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学院进一步明确了扶贫职责、扶贫流程,并逐步形成了覆盖越西县全境的教育扶贫方案。这次越西之行,是学院精准帮扶的新进展、新举措,必将推动实现脱贫攻坚新飞越。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