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黑龙江空管分局后勤:厉兵秣马 面对“烤”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8-10 15:4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柏松、王永 摄影报道:高温似“烤”,酷暑难耐,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暑运季,但是2020年的夏天却不只是炎热这么简单,由于正值新冠病毒抗疫攻坚期,对于黑龙江空管分局后勤服务中心职工而言,是一年中最繁忙的时节。病毒消杀、通勤服务、设备维护、保养清洗、日常保洁、食宿保障……为助力空管主业安全运行,60余名后勤员工默默地坚守在工作一线,有条不紊,各司其职,丝毫没有因为酷暑而停下忙碌的脚步,以空管为家,满身灰尘、汗流浃背的场面处处可见。

设备维护。黑龙江空管分局内设通导、雷达、ups室等多个机房设备,工作地点涵盖航管楼、外台站、发射台等地,设备需常年恒温18--24摄氏度,所以空调维护是后勤的全年基础工作。夏日炎炎,除了对设备空调的日常维护,办公区及职工宿舍的空调也不容忽视。设备维护组、日常维修组对所有空调进行了统计、清洗、消杀,协调相关单位迁移、安装、维修,全力保障降温设施的正常使用。

车辆管理。针对夏季高温多雨的季节特点,组织驾驶员开展安全教育,交流经验,杜绝事故的发生。经过开会研讨,选派两台性能较优车辆作为“防汛应急车辆”,制定了相应的应急保障值班表,确保驾驶员24小时随时上岗。并对车内空调、设施、车辆卫生进行了检查、维护及清理,于每日出车前、出车后、入库前进行消毒,确保职工乘车安全。

厉兵秣马 面对“烤”验 (2)_副本.jpg

用餐保障。民以食为天,保障食品安全是食堂的首要任务。天气炎热,食物最容易变质,后勤服务中心严把食品质量关,坚决杜绝不新鲜的食品进入食堂;受疫情影响,暂停水产品的供应,杜绝一切不安全因素。注重消防安全,检查了消防设施,对排烟罩、排烟道进行了清洗,维修了炉灶油管、炉膛防火水泥,更换了冰柜风扇电机等设备。对食堂卫生全面检查,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大扫除,确保职工吃的放心、舒心。

厉兵秣马 面对“烤”验 (1)_副本.jpg

物业服务。高温天气,用电设备大幅增加,易发生因线路老化及超负荷运转引发的电气火灾,组织对电气线路、用电设备、器具、供配设备等用电设施进行检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排除一切安全隐患。前移安全端口,对卫生间太阳能热水器、下水管道等设施提前进行了检修。对公共卫生间、宿舍、航管楼正门、公共地角线等卫生死角彻底清洁,为职工营造良好的住宿环境。
后勤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工作执行力,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廉政意识,细化一线岗位工作流程,加强管理通告,充分发挥“保障、服务”的核心作用,确保暑运期后勤工作有序开展,推进黑龙江空管分局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