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战“疫”当前 广西空管分局气象台的红色“娘子军”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8 12:09:00

庚子鼠年的春节才刚刚开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袭来,打破了本该热闹、祥和、团圆的节日氛围。当许许多多的人为了防控疫情而留守家中时,有这么一群红色“娘子军”——她们不是白衣天使,也不是解放军战士,她们只是普普通通的平常人,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更是广西空管分局气象台坚守在抗“疫”战场的铿锵玫瑰。

气象台台长 潘丹燕

潘丹燕是气象台台长,作为气象台的领头人,在疫情期间她主动放弃了回家探亲的机会,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气象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组织气象台领导干部认真制定《气象台新型冠状病毒应急处置方案》,督促各科室领导干部及时做好职工和隔离人员的思想工作、生活和学习安排。因疫情来势凶猛,防疫物资紧缺,气象台党总支决定给气象台职工及其家属准备口罩,但全市库存告急,潘丹燕台长作为支委的一员也主动出谋划策,与其他支委四处奔跑、网上采购,最终给职工们提前准备了第一批“暖心”的口罩。

疫情防控期间,一名在生活区隔离的气象台见习人员身体不适,潘丹燕台长知道这个情况后,考虑到其父母在外地,孤身一人在南宁没人照顾,在这特殊的时期,她没有太多的顾虑,自己做好了周全的准备,主动陪同见习人员到医院检查和照顾,回到家时已是半夜两点。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她主动承担,冲锋在前,为大家做了很好的榜样。

气象预报党支部书记 李娟

“本场将于10点后能见度上升至3公里以上,最低云低高抬升至150米……”这是气象预报员李娟正在给气象用户讲解天气。她是预报室的业务骨干,也是气象预报党支部书记。疫情期间,她提前结束了春节假期,开了16个小时的车程,从四川赶回南宁,加入到一线岗位值班。这是她工作10年第一次陪同爱人和孩子回爱人老家过春节,但这次难得的假期却被疫情打破了。防控形势越发严峻,她担心工作岗位人员紧张,也担心怕被隔离在外不能顺利返邕,耽误工作,立即决定提前返程,她耐心地说服了丈夫及其家人,同时也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和理解。李娟回到岗位上,始终坚守在一线,增强值班力量,靠前指挥,做好保障工作,并给大家鼓劲、加油。“疫情的特殊时期,党员就得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好岗尽好责,冲锋在前,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刻就得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应该突显。”她在气象预报党支部微信群上说。

气象观测员 王润佳

这是气象观测室年轻观测员王润佳,也是一名优秀的团干部。春节期间随着疫情的蔓延,当她决定把回家过节的机票给退了时,作为一名普通人,她内心还是有些难过的,但转念一想,作为一名空管人,她深知民航运输承载着大量的医疗、生活物资输送,每一次物资的成功抵达,就是消灭病魔的一小步,舍小家为大家,值得!水聚成河,生生不息,确保天路的畅通,是为了让负重前行的一线员工得到安全感,也一直是每个空管人对自身工作的严格要求。同时,她还担当起气象台的摄影师,利用不值班的休息时间,用照相机记录下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员工、每一个感人的瞬间、每一次精细的防疫工作。她说:“关键时刻不掉链子,战‘疫’有我,齐心协力,祖国一定会战胜病魔!”

新放单气象预报员 谢忠妙

谢忠妙是一名才刚放单的气象预报员,是第一次参加春节除夕的值守,她家在外地,同许许多多空管人一样,即使返乡心切,但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降低传染风险,做好应急准备,毅然放弃回家团聚的机会,没有家人的陪伴,留守南宁,随时赶赴机场增援值班,保证岗位工作能够正常有序地开展。她说:“在这特殊时期,疫情的防控考验着我们,我们不应该只为自己着想,要顾全大局,这不仅是一场医疗人员的战斗,也是一场空管人员的战斗,坚守好岗位就是我的职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只有每一位空管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与真情服务,为每一架航班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就是对这场战“疫”的最大贡献。她相信,风雨总会过去,阳光总会照亮天空,待春暖花开,一定能够看见风雨后的彩虹!

新放单气象机务员 潘施瑾

温文尔雅的新放单气象机务员潘施瑾,骨子里一股认真劲儿。每次值班,她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做好工作室环境和设备的日常消毒,不漏掉任何一个角落和环节,并认真细致地检查、监控每一台气象设备的运行,按时做好设备巡视工作,发现设备异常情况,也不会因为才刚放单而紧张,而是胸有成竹、动作娴熟地处理好。她曾说过:“我们虽然不是抗战在疫情一线的白衣战士,但作为民航运输这一环中的‘螺丝钉’,坚守岗位‘不打烊’,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疫情当前工作毫不松懈。”她还说:“为了打好这场战‘疫’,身边的许多同事放弃了回家团聚的机会,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作为刚放单的新人,这场考验更加促进了她的成长,在任何时候都要专心专注站好每一班岗。她自豪地说:“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许许多多像她们一样坚守在岗位上的空管“巾帼”战士,她们坚守一线,撑起半边天,用她们的力量和智慧扛起责任和担当;她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全国一线的防疫医生护士和军人学习,共克时艰,守好岗、尽好责;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始终24小时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上,做好特殊时期航空保障工作,确保每一架航班的安全起降;她们用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和实际行动展现了东方女性的柔情与韧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航班保障提供最快、最优的服务。(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娟、谢忠妙、王润佳、潘施瑾)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