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西北空管局多方联动 协作完成二次雷达大修(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17 16:15:00

IMG_20180412_111853.jpg

(摄影:黎建春)

4月12日-16日,在中南空管局、西北空管局装备公司专家与技保中心雷达室协同配合,在管制部门、技保中心相关单位的协助下,顺利完成雷神二次雷达的设备大修工作。

二次雷达作为航空监视的重要手段,一直为管制用户提供着不可或缺的服务。而作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本场两部进近雷达之一的雷神二次雷达,自2003年投入使用以来已经运行15年之久。为了让其更好地提供服务,西北空管局前期筹备,多方联动协作完成二次雷达大修。

厉兵秣马 精心准备

雷神二次雷达位于咸阳机场西蒋村,担负着为本场及军方提供监视服务的重任。为了让这个运行工作了十五年的雷达能够更好地为管制部门提供监视服务,确保咸阳机场这个“千里眼”的敏捷明亮,雷神二次雷达大修工作按计划展开。为了做好这项工作,雷达室成立设备大修小组,提前整理设备运行中出现的故障、告警等问题,大到天线驱动系统,小到一条一根线缆,一个转接头,小组成员都充分准备,反复核实。在管制、自动化数据室同志们的协助下,从设备停机时间、告知管制大修影响、应急处置程序等工作都顺利提前完成,设备大修前的准备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多方联动 通力合作

在前期精心准备的基础上,雷达室人员与中南、西北装备公司专家通力合作,开始大修工作。短短三天天,大修人员先后完成了雷达天线马达的拆装、马达油封的更换、天线硬件检查、CMS应答机模块修复、STC曲线修改、反射体文件更新、测试系统参数、测试备件等一系列工作,有时为了一个问题常常讨论、研究到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吃饭。4月16日,大修工作按计划顺利完成。

在多部门联动、通力合作下,雷神二次雷达的大修工作圆满完成,咸阳机场的二次雷达监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牧)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