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2022首届泛美航空职教集团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1-19 13:36: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何丹 通讯员陈国超 报道:近日,泛美航空职教集团在成都举办首届航空职业技能大赛,旨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提高职业教育质量、扩大就业创业、促进经济转型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此次大赛以“强专业技能 展职业风采”为主题。泛美集团旗下10所院校及成员单位的35所学校的41支队伍同台竞技,展开空中乘务、空中安全保卫、民航安检、无人机飞行的比赛,进一步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对职业教育“树旗、导航、定标、催化”的重要作用,激励优秀人才投身民航事业,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本文图片均图片由李美琪/摄) 

泛美集团董事局主席魏全斌表示,泛美航空职教集团作为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将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乘着国家职业教育大发展的东风,精心打造航空职教特色品牌,树立全国示范性职教集团标杆,实现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这为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明确了发展方向,绘就了宏伟蓝图。泛美航空职教集团深耕民航职业教育近三十年,以“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共建共享的民航教育品牌打造”为宗旨,坚守并潜心深耕航空职教,秉持“校中有企、企中有校、校企同质、融合发展”的独特理念,走出了“一体两翼、双元循环、三链交汇”的实体化运作新模式,为社会经济转型与民航产业升级提供更强大的人才支撑,为民航产业高质量发展赋予蓬勃动力。

以大赛为契机,为加强行业交流,推进职教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2泛美航空职教集团理事会大会、2022泛美航空职教集团理事会高峰论坛以及泛美航空职教集团专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同期举行,专家大咖齐聚一堂,共话职教新发展,助力泛美航空职教集团推进提质培优,深化产教融合育匠才。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