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中国民用航空适航审定中心召开两型发动机和一型辅助动力装置适航启动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8-17 09:57:00

中国民航网讯:2022年8月11日至12日,中国民用航空适航审定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湖南省株洲市组织召开了AES20型涡轴发动机、AEP100型涡桨发动机和APA50型辅助动力装置三个项目的适航工作启动会。中国民用航空适航审定中心副主任王晓明及三个项目适航工作组成员参会。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中国航发动研所、南方公司、东安公司、控制系统研究所等多家单位共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动研所介绍展示了三个项目的研制背景、构型情况、研制工作及适航工作情况,并就研究所设计保证系统现状、建设路径及验证计划等内容进行了说明;型号研制团队分别向中心汇报了三个型号的设计特征、研制工作进展情况和后续计划安排。中心针对两型发动机项目作了型号合格审定过程宣贯,针对一型辅助动力装置项目作了技术标准规定项目批准书合格审定过程宣贯,明确了三个项目审查各阶段的主要工作内容和要求。参会代表就型号适航工作中关注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最后,王晓明对三个项目的适航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解决“卡脖子”问题。适航审查团队和研制团队应增强民航强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努力推进三个项目的适航取证工作,积极开展国产民机型号设计研发取证的“卡脖子”问题攻关。二要坚持安全发展。三个项目的适航审查团队和研制团队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住初始适航安全关,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千方百计实现安全发展。三要真情服务。适航工作团队与研制团队应在理念、人才、服务、标准和工作方面进行五个融合。中心已编制了一批适航条款咨询通告(AC)和审定技术指导材料(CTN),适航工作团队应积极与研制团队开展条款符合性方法技术交流,提前介入研发试验,联合攻关适航工作中的风险项,千方百计真情服务,做到一本计划审定、一致目标攻坚。四要保持廉洁作风。适航工作团队应遵守八项规定和中心的纪律制度,始终坚持廉洁自律,打造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适航工作团队。(中国民用航空适航审定中心供稿供图)(编辑:孙文瑾 校对:金杰妮 审核:韩磊)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