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厦门监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18 13:12:00

廉政形势分析会场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明惠 报道:近日,厦门监管局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了集中学习。一是节日廉政提醒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中办 国办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党委《关于转发民航局党组<关于紧盯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工作的通知>的通知》;二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学习了民航局《关于进一步规范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整治指尖上形式主义的通知》、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文章《中央八项规定八周年:新的起点新的进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从自身做起,在守纪律、讲规矩上走在前、作表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随后,四个党支部书记就四季度本支部廉政情况进行通报,局党委班子成员对分管业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进行了分析点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小平同志作2020年纪委工作报告,并布置了2021年纪委工作重点。2020年,纪委聚焦主责主业,一是紧盯“关键和日常”,确保监管全域覆盖。紧盯关键事项,重拳监督不松劲;紧盯关键风险,动态监督不含糊;紧盯日常工作,交叉监督不缺位;紧盯行政执法,外部监督不留白;紧盯苗头问题,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正确运用第一种形态。二是做实“三结合”,确保抗击疫情全力以赴。“横纵结合”下好一盘棋,“正反结合”拧成一股劲,“支部联合”坚定一条心。三是巧用“以小见大”,确保廉政教育浸润人心。巧用小模式大作为、小开口大文章,创设分享式新平台、多元化新模式。2021年,纪委工作重点是:标出“天线”,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标出“红线”,注重日常监督和防微杜渐;标出“高线”,突出自身建设和担当作为。


党委书记讲话

最后,党委书记、局长蔡文伟同志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强调用“四支点”架起党风廉政建设高压线:一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点。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用权有风险,坚决廉洁自律、秉公办事。二要强化学习教育关键点。坚持虚实结合、点面结合,结合民航安全监管工作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提高教育的针对性。三要健全制度机制风控点。始终牢牢抓住“用人、用钱、用权”等关键环节,以改革的精神推进制度建设,以创新的思路寻求治本办法,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四要探索精准监督发力点。继续贯彻落实纪委委员联系点制度和监察员外部交叉评议制度,准确把握监督的尺度和温度,切实发挥监督提醒作用,指引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不走弯路、走上正道。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