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吉林监管局党委在杨靖宇干部学院举办党性教育培训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1-27 16:24:00

 

吉林监管局举办党性教育培训班(本文图片均由吉林监管局提供)

中国民航网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三个敬畏”宣传教育,11月23日-25日,吉林监管局党委在通化市杨靖宇干部学院举办了2020年党性教育培训班。

本次培训由杨靖宇干部学院统筹安排,通过理论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党史、新中国史,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来的辉煌历程和经验启示,深刻领悟了东北抗联的精神实质,为更好地开展安全监管工作奠定政治基础。

在宣誓广场,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举行了“重走抗联路”出发仪式。在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大家边看边听,学习了杨靖宇将军一生的奋斗历程。在抗联游击根据地,大家睹物思情,联想到了抗联战士斗争生活的场景。在抗日英雄林下,全体学员在班旗上签名,弘扬抗联精神,牢记历史使命。短短的三天培训,大家品尝了抗联饭,学唱了东北抗联第一路军军歌,这一系列教学给大家展现出一副真正的战斗画面,这些画面带来的视觉冲击,比文字说教更让人记忆深刻。亲耳听、亲眼看,亲自走进东北抗联精神,深刻地感受了东北人民爱党爱国爱军的情怀。

学员金钊:本次课程让我对89年前发生在脚下这片白山黑水之间的东北抗日联军的英雄事迹有了更加具象和刻骨的认识。他们的品格和精神是共产党员忠诚、担当、奋斗、奉献最好的诠释,是中华民族在苦难中复兴、再创辉煌的底色。站在苍松环抱、白雪点点的抗日游击旧址前,耳边山风低声呜咽,日色昏沉,仿佛历史的硝烟还未完全散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回望血与火,是为了更好地追寻梦与光。

学员王英杰:绿水青山埋忠骨,白山黑水葬英魂。80年前,杨靖宇将军为了革命,为了祖国,为了人民,奉献出了年仅35岁的生命;80年后,站在将军陵墓前,不禁深受感动:再冷的天也冰冻不住胸膛中火热的心,再烈的风也吹不灭脑海中坚定的信念。得知来之不易,才会倍感珍惜,如今这山河无恙,这国富民强,应足以告慰先烈,这盛世如您所愿。

学员张百颖:重走抗联路,见证了东北抗联时的艰苦岁月。听抗联故事,学抗联歌曲,品抗联饭菜,心灵受到强烈震撼的同时,也重新认识了通化这座英雄之城,更深切认识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需要我们珍惜和守护。

学员马庚:通过这三天“重走抗联路”的培训,使我深刻体会到抗联战士在极端恶劣的天气情况下依然坚持抗日游击战争,坚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初心。通过课程讲解、实际体验等方式,第一次使我全面了解抗联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始终把抗联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