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基本航空服务计划试点启动仪式在青海举行(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5-11 20:0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泽中 报道:5月10日,基本航空服务计划试点启动仪式在西宁青海宾馆举行,青海省副省长韩建华,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局长柴多山、副局长余文亮,东方航空公司商务委员会总经理曾永超,西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陈波,四川航空公司副总经理李威,西藏航空公司副总经理罗勇军,青海机场公司总经理魏博平,以及青海省发改委、财政厅、海西州、果洛州、海北州,民航局综合司、财务司、运输司、青海监管局代表出席仪式。

仪式上,青海机场公司汇报了基本航空服务计划在青海试点的基本情况,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今年3月25日试点开始,德令哈、花土沟、果洛三个试点机场至西宁的航班总量每周共31班,较去年同期增加120%,目前试点航线平均客座率在80%以上,为省内偏远、少数民族地区群众出行创造了更加便利的条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启动仪式后,各方代表就试点工作举行了座谈会。会上,青海省海西州、果洛州、海北州、财政厅、发改委,东方航空、四川航空、西藏航空,民航局各相关司局代表分别从各自角度就参与基本航空服务计划试点经验和下一步计划发言,青海机场公司对试点以来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对如何加强试点配套措施提出了建议,并具体说明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青海机场公司总经理魏博平回顾了"通廉航空"模式发展和基本航空服务计划在青海试点的历程,对与会各方代表对青海试点基本航空服务计划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青海机场公司一定用好试点政策,与各方积极合作,努力解决试点中出现的问题,推动试点切实服务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群众出行条件。

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局长柴多山在讲话中指出,青海民航要筑牢安全底线,提高运行和服务品质,持续深挖潜力,抓好试点方案落实,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切实为试点取得成果打好基础,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将持续关注和支持试点工作。

青海省副省长韩建华对与会各方在试点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试点工作,省政府有关部门、相关州市将按分工抓好落实,全力支持试点。韩建华副省长表示,希望民航局、西北管理局能够从资金、配套政策等方面加强对试点工作的支持,同时也希望东方航空能够加大在青海的运力投入,四川航空、西藏航空视时机积极参与试点工作。韩建华省长表示,在地方政府、行业政府、民航企业各方共同努力下,试点工作将取得丰硕的成果,为全面推广积累宝贵的经验。

基本航空服务计划作为民航"十二五""十三五"规划和深化改革中提出的重要内容,是为保障偏远地区群众基本出行需求,通过政府补贴和政策支持的方式,支持航空运营企业运营通达偏远地区航线航班,并将偏远地区纳入全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一项重要举措,既是民航强国战略的组成部分,也是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进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体现。

该计划在青海试点,是民航局与青海省携手发展民生航空的重要举措,为青海省改善民生、促进精准扶贫提供了有力支撑。民航局选择青海作为首个试点省份,既是对青海"通廉航空"模式的肯定,也体现了补齐支线航空发展短板的决心,率先试点该计划,使青海民航的发展更加深入地融入全国民航发展战略中。凭借试点工作,青海民用机场实现了由建起来向飞起来的根本性转变,为解决民航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提供了实践样板。

下一步,参与试点各方将坚持政府扶持、培育市场的原则,完善试点配套政策,优化试点方案,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支线航空健康发展;坚持改善民生、成果共享导向,逐步加密航线,提升航线客座水平,满足民众基本航空服务需求;坚持边试点边优化的理念,科学评估试点成果,为民航局和全省人民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