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民航“客舱安全公众开放日”活动纪实

  • 对于任何一次起飞,如果遭遇突发状况,飞行机组通常会决定中断起飞,并实施紧急撤离,以避免对乘机旅客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按照民航规章要求,乘务员必须在90秒内帮助机上所有人员完成撤离。 (陈松/摄)
  • 来自东北三省的七家航企及分子公司的乘务人员代表,他们是南航北方、南航龙江、南航吉林、南航大连分公司以及深航沈阳分公司、大连航空、龙江航空的42名乘务员参加演练。(陈松/摄)
  • 辽宁大学航空培训中心模拟机库内,大学生志愿者们为登机做着准备,听从乘务教员的指挥,学习紧急撤离和防冲撞的姿势。(陈松/摄)
  • 驾驶舱,飞行员熟练的驾驶模拟机,配合演练的有序进行(陈松/摄)
  • 飞机客舱内,乘务员向刚刚登机的乘客做紧急撤离程序时,与旅客确认出口位置的说明(陈松/摄)
  • 突然客舱发现起火点,机舱内火势蔓延很快,浓烟渐起,旅客惊慌的捂住口鼻(陈松/摄)
  • 乘务员发现客舱失火,为了保障旅客安全大声指挥旅客“低头,弯腰,”(陈松/摄)
  • 密切注意火情(陈松/摄)
  • 客舱行李架有明显的火源,乘务员戴着呼吸保护装置,手持灭火器灭火(陈松/摄)
  • 一名乘务员在客舱起火后,用胳膊堵住口鼻,减少吸烟量,协助安抚旅客。(陈松/摄)
  • 火势得到控制,客舱失压后,乘务组拿来一个氧气瓶为缺氧旅客吸氧(陈松/摄)
  • 在做紧急撤离程序时,为旅客示范防冲击姿势,乘务员做到座椅靠背上大声重读动作要领”两脚分开用力蹬地,手臂交叉抓住前方椅背,收紧下颚,头放在两膝之间”(陈松/摄)
  • “解开安全带,不要带行李,脱掉高跟鞋,到这边来,跳,坐!(陈松/摄)
  • 航班迫降成功,紧急撤离时,乘务员这一侧的门不能使用,指挥旅客到对面的门撤离(陈松/摄)
  • 一名乘客跳下滑梯的一瞬,逃生滑梯分左右两侧滑道,交替使用是最有效率的(陈松/摄)
  • 紧急撤离快速滑下来的乘客,坐滑梯疏散时,乘务员反复提示不能拿行李和穿高跟等尖锐物品,以防止扎破滑梯,堵塞逃生通道。(陈松/摄)
  • 一名乘客不敢跳滑梯,在舱门上犹豫哭泣,在乘务员的鼓励下完成了跳滑梯的体验项目.“这不是演练,是生命的实战”。(陈松/摄)
  • 后舱乘务员向乘务长报告:后舱旅客撤离完毕(陈松/摄)
  • 乘务员在撤离大部分旅客后,检查客舱内有没有遗留受伤的旅客,大声呼喊“还有人吗?”(陈松/摄)
  • 所有旅客撤离完毕后,乘务员携带各自区域应急设备准备离开飞机(陈松/摄)
  • 旅客撤离飞机后,乘务员在安全区域给旅客分组清点旅客人数(陈松/摄)
  • 紧急撤离至安全区域,乘务长高声向机长回报人员撤离情况,“报告机长,35名乘客5名机组全部撤离。”(陈松/摄)
  • 刚刚完成演练,由于指挥旅客快速疏散嗓子已经喊破,非常投入演练剧情模拟情况非常真实,放松下来就流下了眼泪。(陈松/摄)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