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航空运输

东航研发中心运用VR技术开展升降平台车培训

2022-11-25 17:41: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崔荻 报道:东航研发中心结合特种车辆专业的实际培训需求,日前推出“基于VR技术的升降平台车训练器”运用于实操教学于2022年11月21日-11月23日完成批次培训。


东航研发中心的VR培训现场(崔荻/摄)

传统升降平台车驾驶训练,是使用模拟参照物,在培训环境、驾驶员承压能力、应急情况处置等方面,与实际作业环境存有较大差异。为打造沉浸式培训体验、还原现场操作性,东航研发中心启用“VR升降平台车实训教室”为特种车辆驾驶员模拟出不同的机场道路、天气、机型等作业环境,其完成行驶、靠机、服务保障等实操练习及考核科目,模拟出的异常情况能有效提升员工在应急状态下的规范意识,降低安全风险系数,提高培训效率和质量。

首批培训中,在专业教员的的指导下,来东航自地面服务部的6名学员逐一尝试驾驶训练器,并就工作中的A350B787重点机型、靠机撤机重点作业动作进行反复演练。参训学员表示VR模拟训练器的可操作性强,模拟器的驾驶台及操作台和现场实操的TLD929升降车基本1:1还原,没有陌生感并能通过反复训练,在提升实操能力的同时能加深对规范化作业标准掌握。(编辑:孙文瑾 校对:金杰妮 审核:程凌)

0 0 0

责任编辑:sunwenjin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