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航空运输

西部航空签约成为安徽民航机场集团基地航空公司

2022-07-03 12:15: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红杰 报道:2022年6月30日,安徽民航机场集团与西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在合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西部航空将在合肥新桥机场设立运营基地,正式成为安徽民航机场集团基地航空公司。根据此次战略协议内容,双方同意将合作进一步深化,共同服务“优化提升合肥机场区域航空枢纽功能、打造国际航空货运集散中心”的国家战略定位,使西部航空深耕安徽航空市场,从而在华东航空市场落地生根。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海航航空集团总裁助理邓志成表示,西部航空将依托海航航空集团专业化的管理和全球优势资源,在合肥持续深化低成本发展模式,进一步加快构建合肥国内大型航空枢纽,为安徽老百姓架起一座便捷的空中桥梁,为安徽省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安徽民航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晞桥指出:签约开启了双方战略性合作的序幕,对补齐我省航空市场主体不足短板、扩大西部航空品牌影响力、促进我省航空市场加快发展等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一定能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品质航空出行需求,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西部航空是海航航空集团旗下的重要成员航司,秉承控股股东辽宁方大集团“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的企业价值观,是中国特色低成本航空模式的主要践行者。2012年10月28日西部航空在合肥开通并运营第一条航线重庆=合肥,作为海航航空集团在皖的牵头企业,西部航空还协同保障集团旗下海南航空、祥鹏航空、天津航空等兄弟航司航班旅客。

根据协议,西部航空2022年将在合肥机场投放3架过夜运力,暑运期间计划在合肥运营15条航线,通航城市达到16个。西部航空将正式形成重庆、郑州、合肥三驾并驱的基地布局,立足西南、中原、华东,辐射全国。

0 0 0

责任编辑:wangyaling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