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航空运输

客机载货 上海航空成功首航“浦东—巴黎”

2022-07-01 20:02: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毛雯卿冯卓徐立岑 报道: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国际航空物流需求,202271日,上海航空以客机载货的方式,圆满完成浦东巴黎首航航班。

当地时间71948,上航波音787-9客机满载31吨货物飞抵巴黎戴高乐机场。自当天起,上航每周将执行四班浦东巴黎货运航班(周二三四五),由上航最新的787-9机型执飞,航班号为MU7553/7554

自去年年底起,在母公司东航股份的统一调配及大力支持下,上航即着手这一航班的开航准备。

使用上航运力和上航机队的旗舰机型开航巴黎,是考虑到上航波音787-9采用更轻、更坚固的复合材料,比同类飞机可节省20%的燃料,运行10小时以上的航线对于该飞机来说最具有效益和优势;加上此前上航已经有了运行布达佩斯航线的成熟经历,拥有飞往欧洲的EASA资质。而今年330日,上航又成功获得巴黎民航局的落地许可批准,进一步为此次开航铺平道路。

据悉,除了浦东-巴黎航线外,上航通过充分沟通协调,结合机队特点和机组资源情况,还于近期新开和恢复多条国际航线,包括了上海悉尼上海墨尔本青岛大阪等湿租货班及客运航班,切实助力复工达产。

0 0 0

责任编辑:wangyaling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