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航空运输

携程大数据:赏花游热度上涨280% 机票降价再添动力

2021-03-02 17:50: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讯:元宵节过后各地逐渐进入赏花季,赏花踏青成为旅游热门。携程数据显示,2月底关键词“赏花”在携程平台的搜索量环比增长280%;近期在携程预订赏花景区的人数相比2019年增长115%。而节后机票的降价也为“赏花游”增添了动力。来自携程方面数据显示,2021年3月经济舱不含税机票均价为503元,相较于2019年同期下降约20%。

据悉,广州—南京下降幅度为45%、上海—广州下降幅度为43%、北京—成都下降幅度为43%、上海—昆明下降幅度为33%、北京—昆明下降幅度为28%。

在热门航线中,三亚—上海、上海—三亚、三亚—北京、上海—成都、北京—三亚、上海—广州、广州—上海、上海—深圳、成都—上海、上海—哈尔滨位列前十。其中,有5条航线出发地或目的地覆盖当季赏花热门城市。

根据元宵节之后的赏花目的地访问数据显示,无锡鼋头渚、南京梅花山、苏州香雪海、江西婺源风景区、北京颐和园、成都漫花庄园、武汉大学、湖南省森林植物园、重庆南山植物园和广州宝墨园,成为近期国内人气上升最快的热门赏花目的地。北京、广州、上海、重庆、成都、杭州、南京、苏州、西安、武汉的游客最喜爱踏青赏花游。

图片1_副本.png

今年“随心飞”看花现象普遍,从携程门店的报名情况来看,西藏桃花、新疆杏花之旅最受欢迎。    

节后旅游业迎来复苏,旅游门店也恢复了以往的人气,从大年初七开始,前往携程门店报名旅游的人数显著攀升。初七至2月底,各地门店仅踏春游人数就接近3万人。根据当前各地门店的预订情况,3月份预计有超过5万人出游的规模。

“全国中高风险区清零,对于旅游业来说无疑是个重磅利好。”携程旅游渠道事业部CEO张力表示:“从数据来看,交易量呈现出逐日倍增的局面,对比春节期间则增长了将近10倍左右。游客出游信心的提升,正在刺激旅游业加速恢复。但归根究底,推向市场的产品是否有新意,能不能覆盖全类型客群才是关键。”


0 0 0

责任编辑:sunwenjin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