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航空运输

东航江苏公司第三次承运江苏省医护人员及物资赴鄂

2020-02-12 21:31: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讯:这两天,“苏大强”史诗级出征!江苏十三太保支援孝感!全网刷屏!2月9日,江苏省一天内派出十三支医疗队共计958人驰援湖北疫区的新闻冲上全网热搜排行榜前列。东航江苏公司一天内派出十架飞机组成机队运输医疗队及物资,也成为新闻热点。当我们还在为抗击疫情所作出的贡献感到自豪时,新的保障任务接踵而至。

2月11日,公司再次接到包机运输任务,运送310名江苏各地的医护人员和物资援助湖北黄冈。本次保障任务依然是当天下达,当天执行。

 

 

办理登机牌

 

登机

 

公司接到保障任务后,党政主要领导亲自部署,迅速召开任务布置会落实责任。在总结前两批保障任务经验的基础上,结合2月11日当天阴有小雨的天气情况,公司决定变更保障模式,310名医疗队员及行李从候机楼完成登机。

地面联合准备

 

公司召开准备会

任务下达后,空勤部门领导的手机和微信不断接到请战申请,飞行员、乘务员、空保人员争先恐后向部门党委表示:“我是党员,我应该先上”“我是干部,我先上”“我要向前两批执行任务的同事学习,到我上了!”。一个个电话、一份份申请,表现出空勤队伍高昂的士气和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经过高效而周密地安排,执行包机任务的机组迅速完成航前联合准备,踏上征途。

运行控制部按照公司决策部署,迅速向各保障单位下达运行保障指令,有条不紊地与医疗队及民航各相关单位进行协调,各种信息精准及时传递到位。根据前两次包机运输保障经验,运控部提前申请了三架次包机的计划,确保医疗队和物资全部成行。

飞机维修部主要领导带领“党员突击队”的同志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飞机的确定和航前准备。他们用最真挚的感情发出了“用状态最好的飞机执行最光荣的任务,用最精心的航前维护保证万无一失”的响亮声音。

地面服务部干部员工齐上阵,部门从接到任务布置起,边细化保障流程、边安排人员就位,东航全部值机柜台向医疗队开放,部门主要领导和分部干部整齐就位,引导医疗队员、协助行李打包、帮助搬运行李,提醒医疗用品分装,忙而不乱的服务换来白衣天使们的声声感谢。

食品公司在餐食中增配了巧克力,为最美逆行人送上东航满满的正能量。旅业公司及时安排机组车接送机组就位,客舱清洁的师傅们为医疗队提供了最洁净的客舱环境。

候机楼集合

当天下午禄口机场候机楼内的登机等待区,红旗招展、口号嘹亮,参与保障的公司干部员工与前来送行的各级领导,满怀深情目送310名医疗队员迈着坚定的步伐登上东航的银燕,飞赴抗击疫情的最前沿。16:46,MU799航班率先起飞,满载江苏人民深情厚谊的三架飞机,在东航江苏公司坚强有力地保障下,顺利飞往武汉。

晚上19:19,执行完包机任务的MU800航班率先平安降落南京,早已等候在停机坪的公司领导和保障单位的领导迎候在舷梯旁,热烈欢迎机组顺利归来。间隔不久,MU5000和MU700也平稳落地。至此,公司又一次完成了光荣的援鄂医疗队和物资运输保障任务,再一次向社会展示了东航江苏公司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良好形象。

0 0 0

责任编辑:lihaiyan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