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航空运输

内蒙古呼伦贝尔地区建成“一小时航空圈”

2019-12-31 17:16: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朱思平 通讯员马宁 报道:12月29日,内蒙古通航开通“海拉尔-阿荣旗”“海拉尔-莫旗”短途运输往返航线。标志着呼伦贝尔地区实现了“4+6”(四个支线机场和六个通用机场)一小时航空圈,呼伦贝尔地区人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国家通用航空拓宽服务领域试点是从这里起航的。” 内蒙古通航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家通用航空短途试点企业,内蒙古通航坚持以“服务试点、服务地方”为己任,不断探索和丰富试点内容、拓展试点区域,将短途运输航班的便捷性、灵活性更好的服务地方百姓需求;内蒙古通航目前常态化运行“海拉尔-加格达奇、海拉尔-扎兰屯、海拉尔-阿尔山 、海拉尔-新巴尔虎右旗,乌拉特中旗-巴彦淖尔 、乌拉特中旗-包头、呼和浩特-鄂尔多斯、海拉尔-根河”等多条往返航线,也是中国通用航空载客飞行航线最多的企业;同时,内蒙古通航积极承担区内外通航机场试飞任务,自2017年成功执行新巴尔虎右旗机场试飞任务后,又成功执行了阿鲁科尔沁旗、鄂托克前旗等通用机场的试飞任务。“下一步内蒙古通航将深化与各旗市区政府合作领域,推进在航空警务、政务服务、航空应急救援、医疗救援转运、通航作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为各旗市区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

上述两条短途运输往返航线的开通,表明呼伦贝尔地区实现了“4+6”(四个支线机场和六个通用机场)一小时航空圈正式形成,呼伦贝尔地区人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也将使两地人民切实体会到通过通航产业带动地区经济发展、绿色生态发展、航空文化发展的“蓝天工程”,全力打造“没有海,位置偏,连接世界靠蓝天”的出行方式。

0 0 0

责任编辑:zhangwe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