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科研院校

校企合作专门委员会换届大会暨2023年航空职业教育校企协同育人论坛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成功召开

2023-03-10 16:16: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为了更好地践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3月7日,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作为主任委员单位承办了本次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航空行指委)校企合作专门委员会(以下简称校企合作专委会)换届大会暨2023年航空职业教育校企协同育人论坛。

大会现场

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航空教育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航空工业文化中心主任蔡二雨、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刘世琼、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袁飞、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校企合作专委会以及来自各航空、交通类高等院校、职业院校和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航空行指委副主任委员蔡二雨为本次大会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校企合作专委会成功换届予以祝贺,指出我国正在由航空大国向航空强国迈进,航空产业的快速发展需要大批航空领域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深入推进航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航空职业教育办学的内在需求。希望专委会切实发挥校企合作专家组织的纽带桥梁作用,团结多方力量,动员航空行业、产业各界广泛参与,要搭建好航空类院校与企业的合作平台,能够充分发挥专业指导作用;切实加强专委会自身的组织建设和业务建设,不断提高专委会的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我国航空产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奋力谱写航空强国新篇章。

杨涵涛校长代表承办校致欢迎词,他对参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对航空行指委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航空行指委的平台与行业、企业和兄弟院校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发展。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刘世琼和海南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袁飞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甘沛沛随后宣读校企合作专委会委员名单。与会领导为校企合作专委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校企合作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培训中心主任秦昶宣读了《校企合作专委员会管理办法》,主任委员杨涵涛介绍了《校企合作专门委员会工作思路》。两个文件明确了校企合作专委会的工作方向,为今后的规范发展奠定了基础,对主要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大会为校企合作专委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本次大会议题众多,会程紧凑高效。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校企合作专委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注入了动力,提出了指标。本次大会必将对提升航空类院校办学水平,完善航空专业群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共同育人、合作研究、共建机构、共享资源等合作机制改革,提高航空应用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复合型航空技术技能人才,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航空工业供稿)

0 0 0

责任编辑:wangyaling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