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科研院校

中飞院全力保障应急救灾飞行任务

2022-09-06 15:15: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亮亮 报道: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为保障空中救援通道畅通,中飞院新津分院暂停机场所有航空器,全力保障应急救灾飞行任务。

13时39分,中飞院空管中心接到解放军西部战区指令,新津机场所有批次航空器全停;14时05分,分院完成应急响应,所有航空器全停,开始全力保障应急救灾飞行任务;14时19分,新津分院接到中国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通航)签派电话,中国通航B-70R9直升机计划从新津起飞前往震中泸定磨西镇执行应急救灾飞行任务。分院管制室与空军、民航、中国通航等相关管制单位协调,在最短的时间内协调打通空中应急救灾通道;14时45分,机组到达机场,派出所快速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后,前往停机坪。在完成加油后,于15时25分在空军统一调配指挥下起飞前往震中泸定磨西。17时00分,B-70R9在雅安临时起降点落地,等待天气好转再执行统一调配飞行任务。据悉,执行此次保障任务的3名飞行员都毕业于中飞院新津分院。

此次任务中,为全力做好B-70R9的应急保障,新津分院成立了应急保障小组,空管站管制室建立24小时电话值守,随时为军民航及其他救援单位提供保障和咨询服务,所有保障部门严阵以待,时刻准备接受应急救灾飞行任务安排。

0 0 0

责任编辑:wangyaling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