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民航局

民航局党校组织各培训班学员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9 10:30: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 报道:日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民航局党组部署,中共民航局党校迅速行动,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教学计划,组织中共民航局党校2020年司局级干部党校班、第48期民航中青年管理干部培训班、第12期民航中青年规划骨干培训班、第23期民航中青年财会业务骨干培训班、第8 期民航中青年安全业务骨干培训班、第10期民航中青年机场业务骨干培训班以及第20期空管局党校班等主体班次学员通过班级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小组讨论、专题汇报等方式,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学习研讨全会精神。

为了让党员领导干部第一时间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全方位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丰富内涵,在五中全会结束的当天晚上,民航局党校安排司局级干部党校班学员观看新闻报道,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后续教学计划中,邀请民航局综合司相关负责人带领学员,结合民航发展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全面深刻解读。随后,学员围绕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开展小组讨论,并就小组讨论成果进行了专题汇报。

在学习过程中,学员积极参与并踊跃讨论,充分展现出各自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十四五”规划发展方面的相关布局工作。在专题汇报中,学员阐述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概况、重大意义的学习感受与认识,围绕“聚焦科技,加强科技创新,助力民航强国建设”“关注人才,重视人才工作,让人才资源充分发挥作用”“拥抱信息化,打造智慧民航,促进‘十四五’智慧民航发展”等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学员一致表示,在“两个一百年”的关键时期,作为民航系统的高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扬当代民航精神,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同心同德、努力奋斗,增强政治站位、明确使命责任、提高专业能力、发扬斗争精神,努力为民航高质量发展、民航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民航局党校在民航中青班也组织了以“聚焦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学习研讨座谈会。座谈会上,学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及释放信号,学习了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就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做好 “十四五”民航工作的六点要求,各行动学习小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中青班学员纷纷表示,面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给民航工作带来的新变化、新机遇、新挑战,学员要从全会精神中充分汲取精神力量,凝聚信心勇气,鼓足踏上新征程的精气神。回首过去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开拓创新,战胜各种风险挑战。面向未来,学员更加坚信,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乘风破浪、奋勇向前。

0 0 0

责任编辑:lihaiyan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