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迅速下发通知要求全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吴丹 报道:9月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对进一步做好民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当晚,民航局迅速下发通知,要求全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指示精神转化为实现民航强国战略目标的强大动力,在全行业形成“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将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做好民航各项工作。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邀请四川航空公司“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并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机组全体成员,赞扬他们在处理险情时的英雄行为,并对进一步做好民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这不仅是对“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的最高褒奖,更是对民航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民航广大干部职工的巨大关怀和殷切期望,极大地鼓舞和激励着全体民航人。

民航局要求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中央电视台9月30日《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的视频,学习《中国民航报》社论《伟大出自平凡 英雄来自人民》,紧密联系本单位实际和个人岗位职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全行业形成“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将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的浓厚氛围,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对民航安全的政治担当,转化为对人民利益的高度负责,转化为真情服务的人民情怀,转化为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扎实行动,转化为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和工匠精神的自觉追求,转化为实现民航强国战略目标的强大动力,动员和带领全行业广大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新时代民航建设改革发展中,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嘱托和期望。

《通知》强调,下一步,民航局党组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把学习英雄机组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努力造就更多的先进班组和优秀人物,把“三基”建设开展得更加扎实有效,大力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推动民航强国战略目标的实现。

 

相关链接:

习近平会见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

《中国民航报》社论:伟大出自平凡 英雄来自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