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题演讲

达索航空与中国公务航空市场
时间:2020-12-08| 编辑:wanglei|【

法国达索航空公司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家族企业,也是一家老牌的战斗机与公务机制造商。自1966年第一架猎鹰20公务机诞生至今,达索航空已向全球出售了超过2500架猎鹰公务机,设计了超过100种原型机,生产了超过10000架飞机,包括世界闻名的阵风战斗机、幻影战斗机和猎鹰公务机,其中每一款公务机机型都拥有最佳的飞行性能,提供在更小机场及更恶劣条件下安全飞行的保障。

首先,允许我介绍一下,什么是公务机?

公务机不仅仅是一架飞机,更是“能飞”的办公室,也是“能飞”的“企业总部”。

公务机具有很高的灵活性,能够根据企业家或是公司高管们的需要,尽快到达并尽可能靠近办公室、工厂等任何目的地,并且公务机客舱内流畅的网络连接,可以让企业家与合作伙伴随时保持联系。

在保持高效率的硬性办公条件的同时,公务机客舱以其高度舒适性也可以被称为“空中的家”。更低的客舱舱压、独一无二的空气过滤和加湿系统都让整个客舱更加舒适宜人。

公务机有很多机型可供选择,有轻型、中型、大型和超远程公务机等多种类型,企业家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使用的飞机。航程较近且目的地机场跑道较短的地方,更应该选择中轻型公务机;比如稻城亚丁这种高高原机场则需要选择最为安全、有经过高高原机场测试的机型。保持理智使用飞机,这很重要。

再谈一下关于中国市场的问题。我们正在面临一场全新的全球经济环境,比如说新冠疫情、全球经济的衰退,还有地缘战略等问题,这些对公务航空市场都产生了很大影响。但是我们对中国市场一直都特别关心,也一直保持着很乐观的态度。我们认为从今年2月份开始,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公务航空市场恢复的领头羊。

为什么可以这么笃定?是因为,中国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以最快速度控制住了整个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流行。

我想在这里特别感谢中国,在这样困难的时期内还向法国援助了很多口罩、医疗设备、呼吸机等等珍贵的医疗物资,我非常感谢你们!中国现在已经全面恢复了市场的供应能力,在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就已经实现了经济的反弹。现在中国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亿万富翁,据统计,2020年净资产达到10亿美元的中国亿万富豪数量已超过500人。所以我们现在对中国市场特别有信心。

现在全球市场还存在一种趋势,公务机的价格在逐渐走低。随着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部分飞机持有者出现了经营困难。为了缓解压力,选择出售飞机,这也使得二手公务机价格出现大波动,这对市场来说不是一个好现象。公务机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商务工具,它的价值不应该被降低,飞机的保值对于航空业的发展非常重要。

未来中国发展公务航空,需要发展哪些方面?

首先是基础设施方面,中国真的需要专用的公务机机场。公务机机场能够汇聚公务机托管公司、FBO、MRO、培训中心和相关服务公司等等,这样的机场能够聚集这些产业,以有效降低公务机的管理及使用成本,为公务机用户提供更多的便利。

另外,中国公务航空市场也需要更多的政策扶持。现在欧洲民航局与中国民航局之间已达成新的协议,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欧洲联盟民用航空安全协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欧洲联盟关于航班若干方面的协定》,这是中国与欧盟首次在民航领域签署协定,是双方民航领域合作的重要里程碑,特别是适航和环保审定附件的签署,给中欧双方航空产品的适航审定合作创造了条件,为双方航空产品的交流提供了广阔途径。我们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来自欧洲的公务机进入中国,并注册在中国。

我们特别珍惜在中国市场的开拓机会。达索航空会努力做更好的飞机,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将中国的航空业发展壮大。

达索航空与中国公务航空市场.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