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援琼医疗队包机顺利抵达三亚机场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保同、陈启宇报道:8月6日19时34分,由广州飞往三亚的CZ6740航班,搭载着共160名医务人员及应急物资,顺利抵达海南机场旗下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三亚机场”),这也是首个抵达海南的援琼医疗队伍。


援琼医疗队员在三亚机场合影

三亚机场接到援琼医疗队及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的保障任务后,主动对接相关保障单位,详细了解此次驰援医疗人员数量、医疗物资的具体内容、数量等详细信息。根据时间紧、任务重、情况复杂的特点,三亚机场迅速对保障细节进行周密部署,就机位安排、车辆停放、引导、行驶路线等环节进行了细化,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制定了周密的接机保障方案。

在本次保障中,三亚机场开通“绿色通道”,确保接机人员和车辆及时到达工作区,并指定专用机位和区域,方便组织接机工作,划定区域供迎接医疗队的班车停放,确保医疗队伍“无缝隙”乘车离开。三亚机场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应急物资的运输保障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