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海航航空再次执飞23架航班 护送滞留海南旅客离岛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何思源 报道:连日来海南疫情形势严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响应政府号召切实做好因疫情滞留海南旅客有序返程工作海航航空集团旗下各单位讲政治顾大局一声令下不计成本迅速行动。813也是全面恢复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国内客运航班常态化运行首日海南航空首都航空天津航空祥鹏航空及西部航空总计23架航班相继从三亚海口起飞护送来自湖北云南贵州浙江安徽江苏天津等地逾4000名滞留海南旅客回家


护送滞留海南旅客回家

高效部署 迅速行动 做好万全准备确保旅客安全

为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回家海航航空商务委员会每日清晨同各航司市场部召开疫情会统筹研判疫情态势协调运力提前做好航班安排海航航空运行管理部每晚召集商务委员会安全管理委员会及各航司运行控制部等相关业务部门召开保障会,就市场出票旅客运输地面保障和运行安全等协同商讨完善各航司同步成立运控市场工作联动小组召开业务协调会实时监控后台保障情况及防疫安全工作准备落实情况等保障航班运行安全正常。


海南航空航班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各单位高效制定保障方案迅速抽调精干力量,组织公司包括市场部、运行控制部、维修工程部等多部门,缜密落实各个工作环节全程与进出港地政府文旅厅疾控部门及机场单位等保持密切沟通协作,精心部署、细化航班保障流程及疫情防控保障方案。在航班起飞前,仔细核查登机旅客健康码与核酸检测结果,下机前对旅客逐一完成体温检测工作,整个接返流程科学有序。

真情服务 竭尽所能 让旅客感受宾至如归的温暖

接到航班保障任务后海航航空旗下各单位业务部门第一时间联动响应团结协作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飞机调机、机组准备、旅客航班信息收集、出票、行李托运等工作同时各单位调集地面保障力量,设置专属值机柜台,减少旅客等待和办理的时间,为旅客离岛回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天津航空为滞留旅客办理值机

在保障过程中,海航航空众多优秀党员冲锋在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牺牲个人休息时间积极投入一线保障,主动对接航班保障任务,保障滞留旅客顺利返回。

 8月以来,随着海南疫情形势日益严峻,三亚大部分居民社区采取了封闭管理海航航空旗下首都航空三亚分公司总经理陈海勇担心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前往公司通勤自8月9日起便留守在了三亚分公司内部,连续四天日夜守护三亚滞留旅客保障航班没有外卖,就吃面包泡面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在危难之时扛起责任为公司、为国家无私贡献力量


工作中的陈海勇

截至813,海航航空旗下海南航空、首都航空天津航空祥鹏航空西部航空相继组织40个航班及包机全力投入抗疫任务,运送近8000名滞留旅客离岛海航航空集团坚持“党建为魂”企业文化,以产业报国为己任,在企业发展中担当社会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航空运输优势,与全国人民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编辑:孙文瑾 校对:金杰妮 审核:韩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