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栏目1

构建航站楼T-CDM系统 智能溯源识别B类群体
时间:2020-02-28| 编辑:wangben|【

 

 2019年底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采用了最严格的四类人员管控措施。在阻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过程中,未知B类人员成为最大隐患。如何寻找在公共场所B类人员是疫情防疫中的重要环节,也是整个防疫战中的需要各行各业面对解决的难题。大型机场航站楼作为人群聚集停留的公共场所,是整个民航运输链条中B类人员的高发区域。如何通过技术手段完成这些区域的B类人员溯源识别亟待解决。

构建航站楼协同决策体系是帮助我们解决常态下旅客服务以及异常状态下应急管控能力的重要手段。T-CDM的核心技术——智能视频分析技术为有效识别B类人员提供基础支撑,根据疫情传播特性,针对机场排队值机场景、排队安检场景等传播影响较大关键区域,以航班信息为基础,以视频数据为依据,以视频跟踪技术为核心,实现A类人员在关键区域的轨迹跟踪,结合传染病传播机理,确定感染者B类人员位置,最终实现B类人员身份的确认。

在民航局和首都机场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正在与首都机场集团一起完成B类人员溯源识别方案的应用示范。相关技术的落地将有助于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具备疫情关键管控数据分析与服务能力,提升集团各大成员机场的防疫控疫能力。

会议PPT:构建航站楼T-CDM系统  智能溯源识别B类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