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淮州新城:通航是未来重点发展产业》


成都市淮州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荣波

成都市积极落实“打造立体全面开放新格局”重大要求,统筹淮州新城、青白江区、新都区,依托成都国际铁路港,规划“大港区”,建设面向中亚和欧洲国家的国际门户枢纽。
  
淮州新城是成都实施“东进”战略的核心承载地,以一个主中心、南部和北部各一个副中心,形成了“一主两副”三个城市中心的布局,是未来成都东部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
  
淮州新城承担了成都市未来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功能,重点发展节能环保、通用航空、智能制造和应急救援等主导产业。
  
在通用航空产业方面,淮州新城正在按照A1类、4C标准加快成都通用航空机场建设,并以此为基础,建设集通用航空研发、设计、制造、运营全产业链于一体的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目前,已引进西华航空总部运营基地、山河航空等通航项目,总投资257.5亿元,建成近1万平方米的标准化机库。
  
未来,在通用航空产业方面,淮州新城将重点发展飞行器整机制造及认证、通航运营服务、通航公共服务、通航教育培训和会展服务等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