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线航空的缺失与发展短途运输的必要性》

法国空中支线飞机公司(ATR)中国业务发展负责人 薄娟
 
中国政府已经认识到通航对中国经济和交通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前,建设200座新的通用航空机场。这证明了通用航空作为经济增长动力所占的地位。这种增长取决于更便捷地开通偏远地区以及二三线城市之间的航线。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航空市场,支线和短途运输市场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要激活那些“沉睡”的机场最好的方式就是在这些中小城市之间开通支线和短途运输航线。支线航空和短途运输的发展有助于增加偏远地区、地形复杂地区的航空连接服务,解决老百姓出行问题,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同时提高闲置机场的利用率。
  
中国民航偏重较大机型飞机的发展,支线飞机机队规模较小。比起喷气式机,涡轮螺旋桨飞机使用更少的燃料,污染更小,成本更低,通过提供便捷和受众可以承受得起的航空服务,有助于减少政府的补贴。
  
法国空中支线飞机公司(以下简称“ATR”)生产的飞机可为运行这些航线提供安全、高效、可靠和经济实惠的解决方案。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并适应市场变化,ATR通过持续创新实现了对全新系列产品的开发:ATR-600系列飞机巩固了其在市场上的领导地位。
  
由于尺寸适中,性能更出色,单程成本更低,ATR 42-600飞机是连接中小机场航线的理想选择,并且非常适合开发新的航线,因为运营商可以调整运力满足交通需求。
  
ATR 42-600拥有30个座位,为挑战中的通航市场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