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航展 | 2016ABACE | 2015ABACE | 湾流宇航 | 巴航工业 | 德事隆航空 | GE航空 | 波音 | 空客 | NBAA | AsBAA
中国公务机市场将延续良好势头

独家专访波音公务机总裁龙戴维

       

IFLY :中国现场目前有多少架波音公务机(BBJ)在运营,占到BBJ在全球市场的多大比例?

龙戴维:波音已经向中国市场交付了18架公务机,约占BBJ全球市场份额的15%。

IFLY :在内饰方面,BBJ如何最大化地满足客户需求?

龙戴维:波音公务机向客户交付的飞机都是没有内饰的“绿飞机”,完全由客户自己去决定如何进行内饰安装。波音在全球有18家公务机内饰完装中心可供客户选择。在内饰方面,波音公务机不会给客户任何限制。

 

IFLY :波音作为在中国大型远程公务机的主要提供商,您如何看待中国客户偏好大型公务机的发展趋势?

龙戴维:波音的公务机销售在过去5年取得了相当好的成绩。从波音BBJ到波音747宽体公务机,客户的需求从全球范围来说没有太大差异,每一位客户在选择机型时都是基于自己的实际需求。中国市场的用户与世界其他地区的客户一样,对大型公务机仍然有着较大的需求。

IFLY :具体到购买环节,波音公务机可以给客户提供哪些具体帮助?

龙戴维:如果客户需要帮助,我们就会提供各种服务来满足客户需求。比如波音公务机推出了一项“交钥匙”服务,从客户购买飞机到进行内饰安装,再到最后交付,波音公务机都会全程参与,帮助客户监督、监管各环节的进行。

 
       

IFLY :波音公务机每年会参加哪些商务航空展会?这些展会是否帮助波音卖出了更多的公务机?

龙戴维:除了亚洲商务航空展(ABACE)、欧洲商务航空展(EBACE)外,波音公务机每年还会参加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美国公务航空协会年会(NBAA)、中东公务机展(MIBA)以及巴黎航展和迪拜航展。参加航展对波音公务机有很大的帮助,一方面可以通过媒体将波音公务机传播出去;另一方面可以与众多业界人士进行交流。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我以出差的形式去拜访我在航展期间所接触的业界人士,至少需要两周时间,我认为这就是航展特别高效的一个表现

IFLY :在中国“新常态”背景下,您如何看待中国商务航空市场未来5年的发展趋势?

龙戴维:到上海参加ABACE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开阔眼界的机会,波音公务机也非常骄傲地看到中国商务航空的快速发展。未来几年,我们认为中国公务机市场仍将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在今年ABACE期间,波音公务机宣布了两件事:第一是启动了BBJ Combi产品的研发,这是一款客货混合的公务机机型,我们特意选在ABACE上宣布启动该项目是因为我们认为中国真正存在这方面的需求;另外,波音在中国设立了专门服务波音公务机的驻场代表,专门为大中华地区所有波音公务机的产品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这两方面说明波音公务机对中国市场的看好不仅是说说而已,而是有切实的行动,在不断加大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投入。

 
 
 
中国民航报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 news@caacnews.com.cn
建议使用 IE 5.0 或 NETSCAPE 4.0以上版本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