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航展 | 2016ABACE | 2015ABACE | 湾流宇航 | 巴航工业 | 德事隆航空 | GE航空 | 波音 | 空客 | NBAA | AsBAA
公务机是一种业务工具
独家专访湾流宇航公司企业传播事务部副总裁史蒂夫·卡斯(Steve Cass)
         

IFLY :自 2003 年进入中国市场发展至今,湾流已成为在中国最受欢迎的公务机品牌。截至目前,湾流机队占中国公务机机队规模的多大比例?

史蒂夫·卡斯:从 2003 年向中国市场交付第一架公务机到现在,湾流已经成为中国公务机市场的第一品牌,目前中国大陆的湾流机队规模已经接近 100 架,其中约 85% 都是大客舱飞机。从市场占有率看,湾流的远程大客舱公务机,包括 G450 、 G550 和 G650 ,在中国公务机机队中所占比例接近 65% 。  

IFLY : 2014 年,湾流公务机在全球市场的销售表现如何,中国的湾流机队占到湾流全球市场份额的多大比例?

史蒂夫·卡斯: 2014 年,湾流公司除了取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 FAA )湾流 G650ER 飞机的机型认证外,还交付了该型号的飞机。该机型能够让客户从香港不经停直飞纽约。此外,在 2014 年 10 月,湾流还推出了两款全新机型,湾流 G500 和湾流 G600 ,这两款飞机在保持湾流飞机高端性能以及舒适性的同时,在油耗方面也做了进一步提升。湾流公司 2014 年向全球交付超过 150 架公务机,包括 G450 、 G550 和 G650 。目前有 2300 多架湾流飞机在世界各地飞行,中国地区飞机数量占我们总机队数量的 4% 左右。

IFLY :在去年的亚洲商务航空展( 2014ABACE )上,湾流公司收获了可喜的订单,跟民生一次性签下 60 架订单。湾流公司在 2015 年 ABACE 上的表现有何期待?

史蒂夫·卡斯:在去年的 ABACE 上,湾流公司非常高兴能够与民生签订高达 60 架的公务机订单。在今年的展会期间,湾流虽然没有发布特别重磅的消息,但我们会继续和像民生这样的机构保持紧密合作。

 

IFLY :湾流公司每年会参加哪些商务航空展会?您认为参加商务航空展会对于促进湾流飞机的销售能起到多大作用?展会期间的销售量占到全年销售份额的多大比例?

史蒂夫·卡斯:湾流公司每年参加专业航空展会的计划都比较密集。在上海参加完亚洲商务航空展( ABACE )后,会前往瑞士日内瓦参加欧洲商务航空展( EBACE );接着会到法国巴黎参加巴黎航展;在 10 月份,湾流还会参加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美国国家公务航空协会 NBAA 年会暨公务机展;随后,会去阿联酋参加迪拜航空展。

我们认为,专业的商务航空展是一个极佳的展示交流平台,能够让我们的用户、高层、飞机同时聚集,大家不仅可以看见飞机,也能进行面对面交流。湾流公司非常重视参与商务航空展。毫无疑问,在世界范围内参加商务航空展对于促进湾流飞机的销售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IFLY :目前中国前 100 位富豪,有 40 多位拥有公务机。而在前 10 位富豪中,大部分选择了湾流飞机。您认为湾流是凭借怎样的核心优势,使得飞机在中国市场如此受买家青睐?

史蒂夫·卡斯:我们认为,中国买家之所以更多地选择湾流飞机,主要是因为湾流飞机的可靠性和舒适度。现在的中国客户越来越发觉湾流公务机作为一种业务工具,能够使得他们很快地与在欧洲、美国以及非洲的客户进行沟通。尤其是湾流的远程、大客舱公务机在中国如此受青睐,就是因为这些飞机让客户能以最快的速度去完成业务,极大提升了他们的工作效率和时间价值。

IFLY :湾流公司在 2014 年推出了 G650ER 、 G500 和 G600 三款新机型,请问湾流公司推出这三款机型是出于怎样的战略考虑?对这三款机型的市场表现有着怎样的预期?

史蒂夫·卡斯:湾流 G650ER 可以连续飞行 700 海里,超过 13000 公里,能从上海直飞美国东海岸; G500 可以飞行 5000 海里,相当于 9000 公里,可从北京高速飞抵莫斯科;而 G600 能飞行 12000 公里,可从上海高速飞抵迪拜。这三款新机型都是非常快速的飞机,飞行速度均能达到 0.9 马赫。如果换算成运营数据,每年可以为湾流飞机的用户节省约 50 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就目前市场发展而言,高速和远程似乎是公务航空界的两大流行趋势,我们非常看好这三款新机型在未来的市场表现。

         

IFLY :在公务机内饰方面,一些公务机制造商推出了迎合中国客户审美取向的设计。湾流飞机在飞机内饰设计上是否也会考虑到中国市场的文化因素和需求特征?

史蒂夫·卡斯:对湾流公司的公务机内饰来说,我们完全尊重和满足客户的意愿和需求,包括颜色、材料等所有方面的选择,并没有一定的规律,一切以满足客户的需求为标准进行定制,包括面向中国及亚太区市场的用户。客户所需,我们所给。

IFLY :随着中国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湾流公司作为公务机制造商,如何看待中国商务航空市场的发展趋势?

史蒂夫·卡斯:可以概括地说,湾流公司对中国商务航空市场持有很乐观的态度。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公务机是一种业务工具,而并非奢侈品,它所带来的益处将得到更多买家和企业的肯定。

 
 
 
中国民航报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 news@caacnews.com.cn
建议使用 IE 5.0 或 NETSCAPE 4.0以上版本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