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国际民航

国际民航组织第41届大会闭幕,中国分享亿航EH216-S相关适航标准制定经验

2022-10-10 17:08: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10月7日,国际民用航空组织(以下简称ICAO)第41届大会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圆满落下帷幕,来自193个成员的代表在大会闭幕当天达成了关于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的集体长期理想目标(LTAG)的历史性协议。在理事国选举中,中国再次成功连任一类理事国,并获颁国际民航组织杰出资源贡献奖。除了各国民航监管机构代表,大会还吸引了包括中国自动驾驶飞行器科技企业亿航智能在内的航空业界众多新型科技航空企业参展。

国际民航组织大会是全球航空界盛会之一,每三年举行一次,聚集国际民航组织的成员国和众多国际组织,共同就全球航空业界的各项热门议题开展讨论。作为近年来炙手可热的航空新业态,以亿航EH216-S为代表的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eVTOL)行业也成为大会的关注焦点之一。

据了解,eVTOL使用的是清洁能源,能够实现零排放,解决碳排放等环境污染问题,符合国际民航组织所倡导的绿色环保等理念,能够有效助力“2050年净零碳排放”目标的实现。然而,由于全球相关的法律法规尚待完善,给此类新型载人航空器的适航审定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

为此,在本次会议期间,中国民用航空局就今年2月颁布的《亿航EH216-S型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专用条件》在大会上进行了议题分享,希望该项标准的制定可为各国在制定相关标准中提供参考。

亿航智能参加本次大会的代表成员也在本次大会期间与来自世界各国民航局官方代表及航空业知名企业代表进行了友好交流,深入探讨让绿色环保的eVTOL和城市空中交通在全球获得更广泛应用的可能性,并向世界各国航空监管机构领导及代表分享了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EH216-S型号合格审定的最新进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结论及进一步开展的补充验证、试飞验证等工作情况。

根据亿航智能最新发布的信息显示,EH216-S型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正在接受中国民航局的型号认证审定,已与民航局审查组就专项审定计划(PSCP)、审定基础和审定计划(CP)达成了一致。目前,围绕性能与飞行、结构强度、设计与构造、地面控制站、机载人机交互、总体、持续适航等多个专业的适航审查科目已确定,正在准备符合性验证活动。在EH216-S此前所积累的超过三万架次安全试飞的基础上,亿航计划于今年10月开始,进一步开展补充验证、试飞验证等工作。随着适航审定进程的不断推进,亿航EH216-S将有望成为全球首个获得型号合格证的载人自动驾驶飞行器。

作为2019年首届国际民航组织创新博览会唯一受邀参展的中国企业,今年亿航智能不仅再度参展创新博览会,还在国际民航组织第41届大会亮相,给参展观众带来许多惊喜。经过近三年的发展,亿航智能安全、自动、环保的城市空中交通解决方案逐步在试运行实践中走向成熟,在全球城市空中交通领域占据领先优势。

在ICAO总部的展览现场,亿航智能展位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亿航智能的旗舰产品EH216-S型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截至目前已经完成超过三万次的安全试飞,并在广州、贺州、深圳、肇庆、三亚等中国的城市围绕空中旅游观光的应用场景开展试运行。据了解,截至2022年第二季度,EH216-S已在国内11个试点完成5700多架次的试飞。

“我们的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可以应用在载人交通、空中游览、空中物流、医疗应急响应、消防救援等领域,而且纯电力驱动,对环境负担小,在未来碳中和的背景下将能发挥重要作用,市场前景十分广阔。”该负责人表示,“亿航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适航审定、试运行等各项事宜,相信高效便捷的城市空中交通解决方案很快就能走进普通大众的生活。”

0 0 0

责任编辑:jinjien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