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国际民航

阿曼航空2024年加盟寰宇一家

2022-06-30 23:54: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全球三大航空联盟之一的“寰宇一家”近日宣布,阿曼航空已决定从2024年起正式加入该联盟。这将是继卡塔尔航空和约旦皇家航空之后,寰宇一家在中东的第三个成员。

这一消息是近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国际航协(IATA)第78届年会(AGM)暨世界航空运输峰会上宣布的。阿曼航空成立于1993年,是阿曼的旗舰航空公司。

目前,寰宇一家成员运营的枢纽机场中,阿曼航空运营的有安曼、科伦坡、多哈、吉隆坡和伦敦希思罗等5个机场。阿曼航空还与成员中的卡塔尔航空、约旦皇家航空、马来西亚航空和斯里兰卡航空签订了代码共享协议,运营的国际航线涉及20多个地区和41个城市。机队拥有波音737、787和空客A330等飞机40多架。

寰宇一家首席执行官(CEO)罗布·格尼(Rob Gurney)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航空业逐步从新冠疫情中恢复过来,扩大成员将为联盟注入巨大的力量。   寰宇一家目前有14家航空公司成员(包括首个Oneworld Connect项目成员斐济航空)。据称,卡塔尔航空将为阿曼航空的加盟提供支持和指导。(王英斌编译自《日本经济新闻

0 0 0

责任编辑:wangyaling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