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国际民航

日本空运出口量连续5个月下降

2022-06-30 23:53: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日本航空货运协会近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日本航空货运出口量8.0581万吨,同比下降9%。这也是该数据连续5个月低于同比水平。分析称,除了依然受疫情防控措施的影响外,北美市场表现不佳也是一大原因。虽然货运需求正在缓慢增长,但又受到运价居高不下的打压。

5月的出口量来看,对中国出口同比下降22%。与上月相比,略涨0.2%。主要货运代理商表示,预计7月份后货运市场将全面恢复,而货物运输似乎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

对美国的空运出口量同比下降了13%,这是继4月份同比下降23%之后又出现的大幅下滑。以往美国对货物需求很大,各航空货运公司一直为美国提供包机服务。而现在货运放缓,货运能力过剩显著。主要货运代理商表示,货运需求放缓,而供给不变,供需失衡显现,导致运价下行。

对欧洲的空运出口量下降了11%,其中,英国下降了16%。报道称,今后,随着各国入境措施的放宽,客运航班陆续恢复,航空货运也可能会增加。(王英斌编译自《日本经济新闻

0 0 0

责任编辑:wangyaling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