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国际民航

欧盟成员国红十字会捐赠防疫物资深夜抵武汉

2020-02-24 21:54: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徐睿、龚敏婕、胡婧、张璐 报道:2月24日凌晨02时10分,由奥地利出发经停俄罗斯的航星航空4B8807全货机航班飞抵武汉,顺利运抵欧盟成员国奥地利、捷克、匈牙利、斯洛文尼亚红十字会捐赠的近25.9吨防疫物资。

航星航空4B8807全货机航班深夜抵汉.jpg

航星航空4B8807全货机航班深夜抵汉

由于这批物资中包含酒精等危险品,而执飞本次国际运输任务的航星航空此前未取得我国危险品航空运输许可,运输任务执行遇到阻碍。

在接到湖北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的报告后,民航湖北监管局立即向民航中南局运输处请示并明确,航星航空应在与湖北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签订危险品运输地服协议的基础上,向华北管理局申请危险品运输临时许可。

蓝天救援队赴机场物流提取防疫物资.jpg

蓝天救援队赴机场物流提取防疫物资

在民航中南局、华北局、湖北监管局和湖北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的配合下,航星航空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了危险品航空运输许可。航星航空的宋洋先生激动地说:“你们太给力,要是没有危险品航空运输许可,这批防疫物资到达武汉的时间就有可能推迟。”

据悉,这批防疫物资包括134.4万个医用口罩、252.7万盒手套、1.5万件手术服、1072件防护服、2000个3M护目镜、6000升酒精消毒液及鞋套、洗手液、消毒纸巾、半脸过滤口罩滤芯、鞋套等。航班落地后,湖北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以最快速度完成防疫物资卸机作业,15板1车物资托运至国际货站后,又仅用时一个小时就完成了25.9吨防疫物资的分拣、入库作业。

物资到达天河机场货站.jpg

物资到达天河机场货站

目前货物已办理完出关和提货手续。湖北省慈善总会将在第一时间内,将这批满载着欧盟诸国人民关爱的防疫物资送达到战疫一线。

0 0 0

责任编辑:xinglu_bs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