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湖北:五供应站守土有责任 上下齐心抗疫铿锵行

2020-03-11 13:55: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2020年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各地蔓延,在疫情的中心,湖北航油人每天都在与看不见的敌人斗争。“湖北不止一个武汉!”在湖北分公司大后方,宜昌、恩施、襄阳、十堰、神农架五个供应站,也在严阵以待,时刻提高安全警惕性,时刻都不松懈,全力以赴阵守住大后方。作为领头人,五位供应站经理上下齐心战疫铿锵前行,春节至今三十多天来,一直以站为家坚守岗位,认真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助力国家、省应急厅、各航空公司运送各省医疗队、救援物资,确保疫情之下的航班正常运作,及时安全供油。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了联防联控的坚实防线。

20200310(襄阳供应站经理张启合)中国航油湖北:五供应站守土有责任   上下齐心抗疫铿锵行(陈良蓉、刘宗炜、郑华、肖望东、汪然)_副本.jpg

张启合

宜昌供应站张启合:刚柔并济的大家长

自1月23日疫情狙击战打响以来,湖北分公司宜昌供应站经理、党支部书记张启合一刻也没离开岗位,作为供应站的“大当家”,在疫情“大考”面前,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保安全供油,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在前、干在前。

多年来,张启合每年春节都在供应站过年,今年原本打算初二值完班回下武汉帮老伴带几天外孙,却等到了1月23号武汉封城的消息。在疫情的中心武汉,有张启合最牵挂的家人:居家隔离的老伴、在机场一线抗疫的女儿和年幼的小外孙。他放下对家人的惦念与牵挂,将关爱倾注宜昌供应站这个“和谐大家庭”。1月25日,张启合在民航群里获悉,湖北辖区的机场26日起航班全部停飞,全员进入疫情应急保障。他立即联系机场指挥室,确认航班信息,安排应急值班变更,号召宜昌供应站“党员先锋队”及“青年突击队”,关键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迅速成立了应急保障组。同时安排其他员工回家自我隔离,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关键时期不给国家及单位添乱。

武汉“封城”之后,疫情日益严峻,张启合看到供应站防疫物资库存告急,驱车跑遍猇亭区大大小小的药房,给员工们采购防护口罩等防疫物资。消毒酒精和84消毒液全城缺货,张启合组织值班员用化验室分析纯酒精给大家配上了75%浓度替代医用消毒酒精,经过仔细查询规范确认方法可行后,立刻在站内使用。通过与机场方协调,弄来次氯酸钠的浓溶液并稀释替代84消毒液,并教大家安全使用方法,细心地打印标识贴在瓶子上,想尽一切办法给大家创造一个安心又安全的工作环境。

“大家谁家里没有口罩的,微信告诉我,我给你们送到家里去。”2月1日正月初八,供应站微信群里传来张启合的温馨提示,在家待岗的员工纷纷表示:“还是留给在岗值守的员工用吧,我们在家里不出门可以省着点用。”“谢谢领导,我回家前给我发的那些口罩还没用完呢!”……除了在岗的员工、退休老同志、分公司员工在宜昌的家属都是他心里的牵挂,在应急航班任务少的时候,多次驱车到市区给他们送去一些口罩和消毒液,帮助他们渡过这段艰难的岁月。“大家的健康就是我们最大的福气!”供应站几名员工春节回家过年前从武汉中转,回家后都自我隔离,到现在均已安全渡过隔离期,张启合心里的石头才算落了地。

20200310(恩施供应站经理李瑜)中国航油湖北:五供应站守土有责任   上下齐心抗疫铿锵行(陈良蓉、刘宗炜、郑华、肖望东、汪然)_副本.jpg

李瑜

恩施供应站李瑜:守护员工的贴心人

春节伊始,随着疫情蔓延,湖北所有地区都变成了危机四伏的疫区。在危机面前,恩施供应站经理李瑜坚定选择留守岗位。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引起感染风险,供应站更改值班模式,决定由两名员工留守单位长期值班。李瑜第一个将自己的名字写进值班名单:“我是供应站的经理,是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我第一梯队。”就这样,从1月25日大年初一到现在,李瑜一直在站内坚守。站里的员工说要替换他,让他回去看看高三备考的儿子,他摇摇头拒绝了大家的好意:“不了,儿子有妈妈在家照顾呢,我放心。我是党员又是站经理,这里更需要我。”

疫情期间,李瑜不断跑超市到处采买防疫物资,除保障站内安全生产所需外,还隔三差五的给员工家送物资。他说:“我不希望员工家里任何一人感染病毒,大家有什么困难及时告诉我,我来想办法。”疫情期间保障任务较少,他就带着青年员工刘铭对库区设备实施检修,做好设备设施周月检查维护保养工作,整理记录……刘铭说:“李经理我算是服了,他事必躬亲,毫无领导架子,跟他在一起工作,我学到很多。”

疫情发生以来,恩施供应站老油库家属区的安全,也是恩施供应站经理李瑜的牵挂。家属区住着五户人家,有单位的老员工、退休员工及两家外来户。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李瑜建立了“恩施供应站家属区微信群”,在群里积极宣传防疫知识、新闻资料和最新政策,要求每户每天上报健康信息,随时掌握家属区的安全与健康状况。2月12日下午,李瑜在家属区的场坝里与住户进行沟通,决定对家属区进行封闭管理,每天对公共区进行消杀,隔三差五给住户送去口罩、酒精、84消毒液、中药等防疫物资。由于老油库家属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李瑜主动与小渡船办事处联系,希望小区能得到政府的监管和重视。办事处朱主任说:“放心,你们有什么困难我们一定会管的,小区管理得不错,值得借鉴。”李瑜笑着说:“这都是我们的分内事,为了努力做到小区零感染,做再多都是值得的。”

在家人需要陪伴的时候,李瑜坚守岗位,冲锋在抗疫的最前线,把爱奉献给了工作和员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位党员的初心。

20200310(襄阳供应站经理王贵本)中国航油湖北:五供应站守土有责任   上下齐心抗疫铿锵行(陈良蓉、刘宗炜、郑华、肖望东、汪然)_副本.jpg

王贵本

襄阳供应站王贵本:雷厉风行的主心骨

襄阳供应站党支部书记、经理王贵本的家在武汉,这几年每年的春节都是供应站里度过的,今年值守的日期打破了以往的最长记录。春节以来,四十多个日夜,他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值守期间,王贵本每天有着操不完的心:上报健康信息、对办公场所进行病毒消杀、开窗通风、及时发布疫情防控飞机保障任务信息……平时雷厉风行的他变得“婆婆嘴”:每天都在微信群里反复嘱咐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统计员工健康信息时还不忘提醒居家员工不出门、勤洗手、多通风,注意个人卫生,遵守所在社区的管理,发现症状及时就诊。在他的带领下,全站员工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的工作要求,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2月12至19日,是襄阳供应站自疫情防控以来最忙碌的几天。先有宁夏、辽宁两省援襄医疗队包机,后有军用直升机、应急直升机、通用航空飞机等各类保障飞机相继到达,如何实现安全供油与员工的防护到位……王贵本保持着高度紧张的精神状态,接到飞机需要加油的命令后,他总是第一个到达现场。襄阳供应站组建了由他带头的“抗疫保障党员先锋队”,提前谋划、妥善应对,出色完成了疫情防控期各类特殊航班的供油保障,充分展示了航油国家队的风采,认真履行了“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 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的使命担当。“抗疫党员先锋队”用专业、高效的服务向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现在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城区道路封锁,员工上下班通勤也难免影响。而各类物资、医护人员仍然在源源不断的到来,供油保障压力与日俱增。出现问题就逐一解决,王贵本丝毫不敢懈怠,固定了站内值班模式,及时与派出所沟通,为员工办理了通行证,带领大家努力冲锋在“疫”线。他以初心使命的自觉,作无声而有为的引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地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0310(十堰供应站经理陈细焱)中国航油湖北:五供应站守土有责任   上下齐心抗疫铿锵行(陈良蓉、刘宗炜、郑华、肖望东、汪然)_副本.jpg

陈细焱

十堰供应站陈细焱:员工信赖的顶梁柱

十堰供应站经理陈细焱是武汉人,担任站经理后,他已经有两个春节没有与家人团聚了。对这个春节,他原本充满了期待,逢人便讲:“今年老婆孩子准备开车来十堰,一家人一起过个团圆年。”谁曾想,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他的团圆之路,今年,陈细焱又不能家人一起共度春节了。

这个春节,陈细焱全身心投入工作当中。在严峻的防疫形势面前,如何既保护员工身体健康,又保证供应站安全运营,成为了他首要考虑的问题。陈细焱联系机场,根据上级和机场防控要求制定了供应站防控方案,两次测量体温并对人员健康情况进行跟踪,要求对作业场所、办公区、宿舍和食堂进行消毒并形成记录;在应急物资断货情况下,他想方设法购买消毒液和防护用品,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防疫物资采购情况和防疫工作注意事项,为了第一时间抢购防疫用品,他跑遍了十堰的大街小巷。

“哪怕只有一班航班,我们也保障好!”这是不仅是航油人的担当和使命,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无私坚守。陈细焱告诉大家,虽然武当山机场航班已经停航,但是要时刻准备好,以机场适航的状态继续做好工作,认真落实防疫要求,确保身体健康,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到航班保障中。每天早晨,他都会给全体员工单独发送防疫小提示;每次有运送物资航班落地,他都会提醒大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一再提醒着口罩要正确佩戴、护目镜要戴好,然后在与加油员一同奔赴加油现场。“有陈经理在,我们心里很踏实。”操作员小汪说道。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特殊时期,武当山机场党委面向广大员工发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募捐倡议活动。陈细焱得到消息后,二话不说积极捐款,在他的带动下,大家纷纷参与这次募捐活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了力量。

20200310(襄阳供应站经理陈大毛)中国航油湖北:五供应站守土有责任   上下齐心抗疫铿锵行(陈良蓉、刘宗炜、郑华、肖望东、汪然)_副本.jpg

陈大毛

神农架供应站陈大毛:高高原上的守望者

神农架供应站位于神农架林区海拔2584米处,是中南地区唯一的高高原供应站。3月10日,已是神农架供应站经理陈大毛坚守岗位的第58天了。今年是他来到这里的第四个年头,在寂寞与艰辛中他已经扛起了责任与担当。

“习惯在站里值班了,几个星期不回家是常态。”陈大毛原本计划2020年春节值完班后回宜昌家里看望母亲,与家人团聚下,却因为疫情毅然投身防疫值班工作中。从战疫打响的那一刻开始,陈大毛每天都在忙碌: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全站职工及时宣传疫情预防知识,引导职工正确认识疫情和应对疫情、对在岗职工每天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要求职工做好自我防护措施,佩戴好防护用具,组织在岗人员定时对办公区域、宿舍和生产区域进行消毒……

防疫与保障工作的间隙,陈大毛还组织全站员工开展网上业务培训,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他牵头制作了业务理论与防疫知识课件,辅以在线测评,进一步保证培训效果。大伙儿在他的带动下,迅速行动起来,在微信群共同探讨学习党建知识、加油知识、安全知识的好方法与心得,有效强化了业务能力,激活了内生动力。

2月20日,正在统计神农架供应站居家办公人员信息时,陈大毛接到了医院打来的电话,得知母亲病情恶化需人照顾。那一瞬间,刹那安静,他平静地对着手机说了声:“好的,我知道了,谢谢您。”平复心情后,陈大毛给妻子拨了电话,声音中有一丝哽咽:“现在疫情严峻,我回不去。家里老人你就多操心照顾了……”随后,陈大毛也电话父母安慰,两老都理解。“现在家里父母都由弟弟照顾着……疫情之下,也确实没办法”面对家人,陈大有毛愧疚,随后又去忙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陈大毛一直坚守在岗位上,面对疫情,坚守岗位,为这场战疫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也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

“逆行者”是奔赴抗疫前线与病毒抗争,而“守护者”则守住大后方,确保各方正常运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每个人都会害怕,但是湖北分公司五名供应站“守护者”没有退缩,放不下的是那份责任和信念,关键时刻见担当,危难之处显本色,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各条战线都是生力军,无论身在何处,湖北航油人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用坚守为员工尽责,为航油助力、为武汉加油!(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良蓉、郑华、刘宗炜、汪然、肖望东)

0 0 0

责任编辑:wangle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