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中国机场

呼伦贝尔机场完成飞行区围界徒步检查工作

2023-03-22 14:29: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佳旭 报道:阳春三月天气渐暖,呼伦贝尔机场围界周边积雪已经大面积融化,为进一步夯实飞行区安全,防止冬季降雪大风等恶劣天气对围界造成损坏,发生人员动物入侵跑道事件,确保航空器安全平稳运行。近日,机场公司组织人员开展了第一季度飞行区围界徒步检查工作。

由于冬季降雪量较大,部分围界周边积雪仍未完全消融,在徒步检查前,场务人员驾驶铲车将积雪过多,道路泥泞的地方进行了平整,为本次检查减少徒步阻力。飞行区管理部根据地势情况对围界进行区域划分,以分段细化检查的形式对围界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巡视人员对所负责的围界范围进行逐一排查,实地查看围界是否有破损及人为破坏或小动物入侵现象,重点检查网片上菱形网眼大小、网片间螺丝松紧情况、围界下方地梁是否出现沉降现象,围界上方滚刺间距是否符合要求、围界号码牌无丢失破损、禁止翻越警告牌牢固且标识明显、围界外不能出现搭建攀爬的设施等问题。巡视人员将徒步中发现问题做好记录,并根据实际情况在检查过后进行了修复处理。

飞行区围界作为机场控制区和外界隔离的第一道屏障,确保围界处于良好、可靠的适用状态尤为重要。呼伦贝尔机场将持续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严格做好围界日常巡视工作,夯实空防安全基础,保障每一架航班顺利起降。

 

 

 

0 0 0

责任编辑:jinjien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