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中国机场

霍林河机场开展鸟情生态环境调研工作

2022-07-03 12:15: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通讯员聂佳琪  报道 近日,为切实做好霍林河机场鸟情防范工作,有效防控鸟击风险,提升鸟击防范工作效率,霍林河机场聘请鸟情调研专家开展了全面鸟情及生态环境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工作飞行区管理部驱鸟技术员全程陪同并学习鸟情及生态环境调研。调研过程利用双筒望远镜、相机、记录本和GPS等工具,采取记录样线等方法分别对机场飞行区、机场4公里附近及周边8公里范围内湖泊、村庄、田耕、林地生态环境,生长植被的种类、数量,以及鸟种分布、活动规律,进行了调查记录,分析确定严重威胁飞行安全的主要危险鸟种,及其生活习性和活动规律,提出针对性的鸟情防治措施。

 经过本次调研,霍林河机场对鸟害防治有了更深刻、更系统、更全面的理解,飞行区管理部将持续更新鸟情信息库,丰富驱鸟手段,强化驱鸟作业,坚持“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做实、做细、做全鸟击防范工作,确保机场飞行安全。

0 0 0

责任编辑:wangyaling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